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五地最新通报 因举报不实 此地为4名干部正名

2019-12-05 04:25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潍坊

坊子区交警大队党总支书记、大队长李茂春和高新区交警大队党支部书记、大队长张亮等人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

2019年9月,坊子区交警大队李茂春等人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海产品,价值共计人民币4900元;高新区交警大队张亮等人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海产品,价值共计人民币2400元。李茂春、张亮作为单位主要负责人,不仅本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还对单位多名工作人员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负有领导责任。2019年11月,李茂春、张亮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其余工作人员分别受到相应处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奎文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一级主任科员陈希俊违规操办女儿婚宴问题。

2018年5月,陈希俊操办女儿婚宴期间,违规宴请本单位、下属单位工作人员及管理服务对象,收受礼金33000元。2019年9月,陈希俊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诸城市昌城镇巴山社区两委成员、王家巴山村负责人谭秀邦等人违规发放津贴补贴问题。

2015年至2017年期间,谭秀邦与村干部商议,以春节值班等名义多次给本人及郑德刚、李培明、孙国华、阚文香等五名村干部发放补助累计22150元。2019年11月,谭秀邦、郑德刚、李培明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孙国华、阚文香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的补贴退还村集体。

昌邑市下营镇北姜村党支部书记姜思德违规公款吃喝问题。2013年至2015年,姜思德用村集体资金违规支付餐饮招待费2476元;姜思德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11月,姜思德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烟台

1.关于澄清对蓬莱艾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工委副书记、副主任杨开东伪造档案等问题的不实举报。 2019年5月,蓬莱市纪委收到实名举报杨开东伪造范某档案、将其由临时工转为正式编制人员以及对范某不上班拿空饷置之不理的问题。经查,范某原系农民合同制工人,2003年初个人档案遗失后,人社部门先后为范某补办招工表、审核通过事业单位调入,并于2009年开始执行对范某的工资定级。此外,范某系借调在北京配合开展招商引资相关工作。2019年1月25日,艾山管理处专门开会研究理顺范某工作关系及有关考核问题,并上报审核通过。举报问题不属实,现予以澄清。

2.关于澄清对福山区张格庄镇经管站站长史崇广在“土地确权”中利用职务便利为本人处理关系买单等问题的不实举报。 2018年1月,福山区纪委收到举报史崇广在“土地确权”工作中,利用职务便利为本人处理关系买单的问题。经查,2014年福山区“土地确权”工作全面启动,2015年秋天结束。其间,福山区农业局确定烟台海天地信科技有限公司为张格庄镇第三方确权单位,确权工作人员的食宿费用直接和村对接,未通过镇经管站和史崇广本人。举报问题不属实,现予以澄清。

3.关于澄清对海阳市郭城镇政府镇长范勇滥用职权克扣保洁员工资等问题的不实举报。 2019年1月,郭城镇西鲁家夼村村民网络举报范勇滥用职权克扣保洁员工资的问题。经查,郭城镇西鲁家夼村原有保洁员4人。2018年该村村委会主任私自增加3人从事村内保洁工作,郭城镇政府在发放该村保洁员工资时,对私自增加的3人未列入发放范围。该镇对保洁员工资一直按时发放,不存在克扣拖欠问题。举报问题不属实,现予以澄清。

4.关于澄清对栖霞市蛇窝泊镇政府副镇长孙定杰不给符合条件的群众办理低保问题的不实举报。 2019年5月,栖霞市纪委收到举报孙定杰在任埠后区区长期间不给符合条件的鲁某办理低保的问题。经查,鲁某系东孙家庄村村民,2018年因脑梗瘫痪在床,四个女儿均有赡养能力。根据《山东省最低生活保障管理办法》规定计算,鲁某赡养费所得远超过低保标准,认定鲁某不符合低保标准。举报问题不属实,现予以澄清。

青岛

日前,即墨区纪委区监委对北安街道办事处财政所原负责人王风昭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王风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礼品、礼金;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进行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权为亲属吸收存款提供帮助,谋取利益;违反生活纪律,腐化堕落,道德败坏;违反国家财经法律法规,以个人名义存储公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侵吞公款,数额特别巨大,涉嫌贪污犯罪;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进行营利活动,情节严重,涉嫌挪用公款犯罪。 王风昭作为基层党员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无视党纪国法,肆意侵害国家利益,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即墨区纪委区监委决定给予王风昭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临沂

据临沭县纪委县监委消息:临沂市生态环境局临沭县分局流域科副科长李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共临沭县纪委、临沭县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德州

临邑县职业中专党支部副书记、校长刘公道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在接受德州市纪委市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来源:各地纪委监委网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