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曝西海岸十中限制学生上厕所?学校:不存在

2019-12-05 16:46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 丁淑华)网传西海岸新区第十中学老师课间时不让学生上洗手间,想要出门必须有出门证,每个班级配备四个,学生上洗手间名额全靠抢?针对这一情况,青岛新闻网联系到西海岸十中,相关负责人表示,网友可能有误解,学校并不存在限制学生上洗手间的情况。

网友:学校限制学生上洗手间、罚抄万字班规

12月4日,青青岛社区有网友发帖称,西海岸十中课间不允许学生上厕所,每个班级配备4个出门证,谁抢到出门证谁可以去,抢不到就只能憋着。因此,学生们怕憋不住,不敢喝水。

学生一旦犯错,学校会处罚学生到室外抄写近万字班规,一天不让上课。另外,网友还表示学校布置作业太多,学生每天要写到凌晨3-4点,睡眠严重不足。希望十中学校老师讲究科学方法,给孩子们一个好的学习环境。

网友:学校限制孩子大小便太离谱

教育问题一直是热点话题,该贴发出后引起网友评论盖楼,评论达202条。

有网友学校这种现象做出谴责:学校这样做,学生能安心学习吗,快改进改进吧。

但多数网友对这一情况表示质疑:不太相信这件事,人有三急,不是你不让上,就能憋着吧。

这对这一问题,记者联系到西海岸新区第十中学。

学校:不存在限制学生自由的情况

记者采访到十中任教初一年级生物学科的张老师,她表示在学校里没有听说过哪位老师限制学生上洗手间。

十中办公室主任李老师告诉记者,学校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展开调查。后落实初二年级个别班,班主任为防止学生课间外出打闹,课间时,着重关注班上三、五个调皮的学生错开时间上厕所,避免在外聚堆。李主任表示学校绝不存在不让学生上洗手间、设置少量出门证的情况。

目前学校已责令该班级整改,引导老师多做正面教育和引导,寻找更加高效的教学办法,提升学校管理水平。

另外,李主任表示学校一直按照规定控制作业量,要求学生在家及时反馈作业完成时间,以便于老师掌握情况及时调整。若个别同学确实完成作业时间太晚,可以及时反馈给老师或者学校,以便在分层布置作业时予以调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