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亚丁湾练兵忙!护航编队可可西里湖开展远海练兵

2019-12-05 16:21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位于亚丁湾某海域的可可西里湖舰

青岛新闻网12月5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李银川 徐涛涛)“上级通报,XX号直升机出现火情,命令我舰做好紧急备降准备”……连日来,海军第三十三批护航编队可可西里湖舰以护航任务牵引战备训练,组织开展多科目专攻精练,官兵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置能力得到明显提升。

特种射击训练

“舰载直升机紧急备降部署!”随着警报的拉响,人员迅速按照部署就位,各战位立即投入战斗状态。数分钟后,直升机模拟着舰,损管队员穿戴防火服,手持灭火器前往直升机内部展开救援,同时进行灭火。人员安全撤离后,开启位于飞行甲板上的泡沫炮,喷出泡沫对直升机进行覆盖。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演练官兵都有条不紊,相互之间协同配合,火情很快就得到有效控制。这次演练是可可西里湖舰结合护航任务,加强实战化训练的一个缩影。

实施航行横向补给

执行护航任务以来,可可西里湖舰紧贴使命任务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先后组织单舰整体训练、共同科目训练、值更官训练,打牢官兵训练基础。他们将任务海域作为远海练兵的大舞台,把训练科目有机融入到护航任务的各个环节,强化损害管制、综合补给、伴随护航等针对性科目演练,保持舰艇相应的备战水平,提高官兵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

舰载机紧急备降部署演练

“护航在远海、战斗在远海,训练也必须在远海展开!”该舰领导告诉记者,他们坚持用护航行动带动整体训练,通过组织高强度、不间断的军事训练,全方位锤炼部队作战支援能力,实现护航行动和军事训练两促进。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