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首届"我的留学青岛故事"系列比赛顺利举行

2019-12-06 19:20 作者:郭怡希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6日讯(见习记者 郭怡希)12月6日,由青岛市教育局主办、青岛艺术学校承办的首届“山海青缘——我的留学青岛故事”系列大赛在青岛艺术学校实验剧场举行。大赛分设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三个组别,共计40余位外籍选手参加比赛。

每位选手的自我展示由中文演讲、知识问答、现场互动三个部份组成。参赛选手们分别讲述自己的留学青岛的故事,互动环节各展神通,唱歌、绕口令、小品轮番上演,现场观众掌声不断。通过本次活动,在青留学生们增进了对青岛的认识和交流,中外人文交流也颇见成效。

截至目前,青岛市共有来自46个国家各类留学生9500余人,外籍人员子女学校9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44个,国外友好学校300余个,人员互访交流频繁。2019年先后接待35个国(境)外团组903人来青开展教育合作交流,安排干部师生329人赴德国、法国、美国等17个国家(地区)进行交流访问。

近年来,青岛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区、“上合组织地方经贸示范区”和中国(山东)经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建设历史机遇、国绕自身发展特色,多渠道搭建平台,多举措推进中外教育人文交流,以开放促改革、以合作促发展,不断提升青岛教育的国际影响力,吸引力和竞争力,助力青岛建成“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