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荣获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称号 即墨古城荣膺"青岛城市夜经济地标"

2019-12-08 16:0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颁奖典礼日前在青举行。青岛与重庆、北京、长沙、深圳、广州、济南、成都、西安、石家庄一同荣获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称号,即墨古城荣膺“青岛城市夜经济地标”奖项。

作为青岛文旅新地标,即墨古城以融合“传统与现代、文化与时尚”,立体化打造独具特色的夜间经济样板,成功摘得青岛城市夜经济地标奖项。

今年,在全国各地加紧夜经济发展之时,即墨区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响应百姓期盼与呼声,依托即墨古城大力发展夜间经济,举办2019“悦即墨·夜古城”夜经济主题活动,着力满足广大群众的生活消费需求,激发了城市服务活力,促进了城市消费提档升级。

为山东省首批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街区,即墨古城围绕打造“青岛之源、文化聚落、时尚之都”区域文化承载地目标,在这里碰撞、融合传统与现代、繁华与潮流,时尚与文化,以文带旅、以旅兴商、以商促文,通过以点带线、以线带面,围绕年轻人等重点群体,立体打造璀璨时尚的古城“夜色经济”,为千年商都重新谱写夜色魅力的新篇章。

“悦即墨·夜古城”夜经济主题活动的举办,使即墨古城搭上“夜经济”的快车,实现“古城焕新”。6月29日—10月31日活动期间,晚上的即墨古城人潮熙攘,每天1.5万—2万游人选择夜游古城。

据统计,今年以来,截至12月5日,即墨古城累计接待海内外游客535万人次。

(记者 杨琪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