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即墨:察实情出实招 办实事求实效

2019-12-08 12:04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视频>>>即墨:察实情出实招 办实事求实效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即墨区各部门结合实际,坚持做实功、重实效,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着力解决企业、群众烦心事,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青岛汽车产业新城管委强化服务意识,深入查找在服务企业上的短板和不足。针对企业反映的不了解政府奖补资金政策的情况,管委成立服务小分队,一对一上门指导,帮助企业申报。近日,青岛华翔汽车金属零部件有限公司就顺利获得了100多万元的奖补资金。

青岛华翔汽车金属零部件有限公司财务经理蒋文欢:“青岛汽车新城管委会安排专门人员到我公司宣讲政策,手把手指导我们填报材料,使我们能成功享受到政策的奖励,给我们提供了一个保姆式的服务。”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岛汽车产业新城管委已帮助27家企业申请项目奖补资金900多万元。

青岛汽车产业新城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邢惠安:“我们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加压奋进,把为企业服务,变成为企业负责,努力为入驻企业营造最优的营商环境。”

群众事无小事。环秀街道党员干部在调研中发现,街道80岁以上的老年人有近两千人,其中不少人的子女都不在身边。为此,街道在王家官庄社区开展试点,为80岁以上的老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

即墨区环秀街道王家官庄社区居民史美芳:“上门来服务,又是按摩啦,又是来打扫打扫卫生,真高兴。”

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着重解决群众日常生活中的烦心事。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环秀街道聚焦群众关注的养老、医疗、环境整治等问题,深入检视剖析、开展专项整治。目前,已完成整改80多项。

即墨区环秀街道党工委书记刘玉峰:“我们把解决民生关键小事作为主题教育跟踪问效的首要抓手、头等大事,对群众反映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要真刀真枪地解决,一件件落实,推动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见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