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意义重大!青岛获批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

2019-12-09 11:12 来源:蓝睛
分享到:

数字山东建设专项小组办公室日前发布“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试点名单”,青岛市入选“2019年四星级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市级试点名单”,城阳区入选“2019年四星级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县级试点名单”,西海岸新区、崂山区入选“2020年四星级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县级预试点名单”,青岛市、区两级入选数量列全省第一。

为深入贯彻落实《数字山东发展规划(2018-2022年)》,推进我省新型智慧城市健康有序发展,数字山东建设专项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山东省新型智慧城市试点示范建设工作方案》,提出从2019年到2021年,我省将分三批开展新型智慧城市试点建设工作,每批建设周期为两年,省级共试点建设10个左右的市、30个左右的县(市、区),打造一批新型智慧城市样板。2022年到2023年,开展新型智慧城市示范推广工作,力争将智慧城市打造成“数字中国”建设领域代表山东的一张名片。

下一步,青岛将对照试点示范建设标准,在优政、惠民、兴业等领域先行先试,大胆探索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长效运营模式,全力抓好创建工作,争取将青岛打造成数字中国、数字山东新型智慧城市样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