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后如何处理? 官方答复了解下

2019-12-09 14:59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9日讯 (记者 李倍)长期以来,家庭过期药品由于没有回收和处理渠道,多数被当做生活垃圾直接扔掉,极易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为破解这一难题,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国较早开展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试点工作,如今这项工作进展如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后如何处理等问题让不少市民颇为关注。

今天,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张杰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目前,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尚属于一项公益性工作,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甄选了1500家药店进行药品回收,但在实际执行过程中仍存在部分药店回收不积极的情况。

对此,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监管,对各区市实施网格化管理,狠抓落实;同时也将通过加大宣传力度等手段扩大知晓度,让更多的市民知道并了解家庭过期药品回收机制。

此外,张杰在此次访谈中透露,一颗过期药“等于”三颗废旧电池的污染程度,因此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后将采取安全措施及时进行销毁,不会重复循环利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