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公交6路线开出“花房公交”,绿植装饰车厢

2019-12-09 15:04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12月7日上午,岛城6路线439号公交车上,一盆盆鲜活的绿植点缀窗前,仿真花朵缠绕在车厢上方。这是山东省劳动模范、6路线驾驶员王艳打造的“花房公交”。


“天气越来越冷,车厢气氛也显得沉闷,花朵和绿植的点缀,会让车厢气氛欢快起来,也希望能够给乘客带来好心情。”王艳介绍,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公交的出行需求也已经慢慢从“有车就行”向“舒适出行”转变,因此,她在提高驾驶技术的同时,也不断琢磨怎样能够让乘客感受到真情服务,让乘客乘坐公交车的过程中感受到家的温暖。生活中,王艳就有养花种草的爱好,于是她将家里的“小花房”搬到了公交车上,打造了这辆“花房公交”,在让人赏心悦目的同时,又使得车厢空气保持自然清新,还可以缓解乘客乘车的枯燥和烦闷,既美观又实用。

由于天气寒冷,为了保证绿植能够存活,每到下班时间,王艳都会把这些绿植拿下车放到家里保暖,第二天上班再放到车上。“等到天气暖和些,车厢里的花草种类还可以再丰富些。”王艳说,为了呼应“花房公交”的装饰主题,王艳还自费更新了车上的棉坐垫,紫色的绒面玫瑰花棉垫与车厢两侧的一盆盆绿植、车厢扶手上的装饰小花相映成趣,让人感受到了王艳车厢服务的用心,同时也深深地感染者上车的每一位乘客。

王艳的车厢还是“书香车厢”,她每季度都会更新车上的图书种类,既有面向儿童的卡通书籍,也有《读者文摘》等陶冶性情的书籍。另外,王艳的车上还常年配备“便民服务箱”,里面配备了碘伏、风油精、打包绳、便民袋等物品。她的车上还总是备着各种各样的零食,用来给儿童和低血糖的乘客食用。

“‘让每一位乘客满意’一直是我工作的目标。”王艳说。作为全市第一条沿海旅游线路,6路线1955年被青岛团市委授予“青年服务线”荣誉称号。“青年服务线,永远是春天”是6路“青年服务线”的口号,而她精心装扮的这个‘春天主题车厢’,也满载着6路人对乘客的一份心,希望无论外面是什么样的温度,乘客们在6路公交车厢里,都能感受到春天的气息。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衣彦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