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6天搞定11个项目 青岛高新区招商开启"穿梭"模式

2019-12-09 17:3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 任俊峰)前往北京推进产业项目、考察对接深圳重庆项目、接待外地来青客商、赴韩参加经贸交流会……新聘人员大会后不到一周,青岛高新区各招商“小分队”就纷纷走出去、请进来,开启了招商“穿梭”模式,前期联系的11个产业项目大半明确了合作意向。

12月7日、8日,周末的北京最低温度到了零下6度,却没有挡住招商分队北上的热情。青岛高新区领导带队于6日深夜抵京,第二天一早便先后拜访了高校研究院、电子系统技术企业、高端发动机项目、高铁装备企业等,围绕建设平台集聚区、培育新时代平台经济、促进双方合作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全力打开集聚高端资源新局面。

有北上的,有南下的。7日一早,另一支招商分队飞往深圳,一下飞机就赶往一家机器人自动化企业,考察企业研发生产和智能工厂建设情况,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交流结束后立即乘坐当晚的航班返回,落地青岛已是凌晨。

有部署、有落实、见行动。遵循“高效率、高服务”的要求,一周内,青岛高新区招商代表团赴韩国参加了经贸合作交流会,积极搭建开放合作的新平台;赴重庆参加了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大会了解产业发展新技术,谋划构建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制造产业生态;区内则“引进来”畅谈合作共赢方案,就苏州光电企业、海克斯康、中关村科技项目、生物制药总部项目、精密图层技术项目等企业项目进行洽谈。接待的项目中,海克斯康是享誉全球的高科技产业集团、世界领先的测量系统供应商,海克斯康将在青岛高新区建设其全球首个制造智能工厂,大家对青岛高新区的营商环境及一系列的政策措施给予肯定,对来青岛高新区投资发展抱有极大信心。

蹄疾步稳,革故鼎新。新一代产业集群方案已经落定,青岛高新区“双招双引”攻势开始迈开大步,高质量发展的新机遇迎面而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