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案值达3.87亿元!崂山区破获特大跨国制售假药案

2019-12-09 18:01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 朱颖 )记者今天下午从崂山区获悉,崂山区市场监管稽查大队和青岛市公安局崂山分局食药大队经过8个多月的努力,联合侦破王某平等人特大跨国制售假药案,案值达3.87亿元。

联勤联动,认定25种涉案假药!

2019年2月,30753粒疑似假冒辉瑞公司产品“万艾可”的药片在寄往韩国的包裹中被发现,经辉瑞投资有限公司确认该产品非该公司生产。

由于涉及药品专业监管领域,接到报警后,公安立即启动联勤联动机制,崂山区市场监管稽查大队迅速响应,全面梳理摸排线索,并立即申请青岛市市场监管局给予假药认定帮助。

经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定,涉案的25种产品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对于药品的定义,根据药品管理法第48条第3款第(二)项规定的情形“依照本法必须批准而未经批准生产、进口,或者依照本法必须检验而未经检验即销售的,按假药论处”,认定涉案的25种产品为假药。

共赴浙江,案件告破,案值约3.87亿元

由于案情复杂,行动期间,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全力协助公安,共同到生产地浙江调查取证,提供专业的药品安全管理意见和检验检测服务,经过8个多月的努力最终顺利破案。

抓获王某平(浙江人)、欧某坚(广东人)等12名犯罪嫌疑人,捣毁地下工厂1处,地下仓库2处,现场查扣生产线1条,生产设备62台,查扣假冒“万艾可”、“大扶康”、“乐瑞卡”、“希爱力”等药品约340万余粒,查扣西地那非等原、辅料及各类假冒商标标识一大宗,案值约3.87亿元。严厉打击了一个长期盘踞在国内,与国外不法分子相互勾结,组织生产、销售、走私假药的跨国犯罪团伙。

机构改革以来,崂山区市场监管局着力强化了与公安、检察等相关部门的联勤联动,在各类检查中为充分联动,互相协助,互为补充,崂山区市场监管稽查大队设有“联勤联动办公室”。

今年以来,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向公安机关移交大要案线索19件,公安机关立案14起,办理强制措施嫌疑人10人,形成了执法办案的强大合力,共同保障百姓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