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真金白银求人才 选择崂山最高可领150万补贴

2019-12-09 18:01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9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王兴 张绪霞)记者今天下午从崂山区获悉,日前,崂山区正组织申报2019年度青岛市崂山区“产业巨峰人才引进计划”项目。根据计划,发挥企业引才主动性,实行配额制管理模式,经评审认定,在“6+1”产业中择优评选5-15家科技企业,给予人才引进配额,每个配额给予企业100万元的人才引进补贴,给予人才最高50万元的购房补贴,3年内每人每月发放2000元政府津贴。

打破条件束缚,引进企业发展亟需对口人才!

科技创新关键要以人才为本,让企业创新创业的活力充分释放。崂山区在支持企业培育引进高端创新创业人才的同时,创新性地出台了“产业巨峰领军人才引进计划”扶持政策。打破“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的条件束缚,赋予企业自主权,充分发挥企业招才引才的能动性,调动企业积极性,支持企业从自身需求出发,引进企业发展亟需的对口人才。

此次申报范围和条件包括,在崂山区依法注册纳税、合法生产经营并符合崂山区“6+1”战略性新兴产业(智慧产业、智能制造、虚拟现实、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微电子产业、高端生产性服务业)定位,且2017年9月1日至2019年11月29日全职新引进企业发展亟需人才的企业。

申报企业满足三大条件

根据规定,申报企业应同时符合以下条件:

具备较强的技术创新和产业化能力,有完善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激励和服务保障能力。需至少满足以下条件之一:首先,培育或引进过市级以上高端人才,包括两院院士、国家特聘专家、国家万人计划、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或泰山学者、青岛市创业创新领军人才。申报时人才仍在企业任职的优先推荐。

拥有经认定的市级以上高端科研平台和人才创新平台,包括重点实验室、技术创新中心、产业创新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企业技术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国家特聘专家”工作站、专家服务基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技能大师工作室等。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企业上年度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比例不低于3%。

经认定且在有效期内的高新技术企业。

其次,企业2018年度区级主要经济贡献扣除根据《崂山区关于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高端新兴产业的若干政策(修订)》享受的扶持资金额度后,原则上不低于500万元。区级主要经济贡献为增值税、企业所得税区级留成部分。

全职引进的产业巨峰人才应符合以下条件:符合崂山区“6+1”战略性新兴产业(智慧产业、智能制造、虚拟现实、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微电子产业、高端生产性服务业),在企业科技研发、技术创新等工作岗位发挥重要作用。

再次,人才须为区外全职引进。创新类人才须与用人单位签订3年以上(含3年)具有法律效力的聘用(劳动)合同。其中,中国境内人才人事(劳动)关系须正式转入崂山区,且在崂山区缴纳社会保险;外籍人才须持外国来华工作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许可等有效证件,且每年累计在崂山区工作不少于6个月。

申报所需材料

“产业巨峰人才引进计划”申报书;

企业营业执照复印件;

税务部门出具的企业2018年度纳税凭证复印件;

人才与依托企业签订的劳动合同复印件;

企业为人才缴纳社会保险凭证(外籍人才提供外国来华许可和工作类居留许可证件复印件);

其他应提供的证明材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