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46万网友点赞的海纳云智慧社区长啥样?记者带你去看看

2019-12-10 11:39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海纳云副总裁孙云雷(左一)代表公司领奖。

青岛新闻网12月10日讯(记者 黄晓 宁冠宇)2019青岛智慧城市百佳典型案例出炉,由海尔·海纳云打造的物联网智慧社区场景整体解决方案以46万票的高票支持入选。倍受网友认可的智慧社区长啥样?记者来到海纳云首个示范项目——海尔产城创云玺社区,带大家一起体验下小区业主的智慧生活。

云玺入户大堂。

实地探访云玺智慧社区:人脸识别、轨迹追踪……安全又舒心

走进云玺社区,依托于人脸识别的第一道关卡就让我们感受到了安全与便捷。在门口道闸,业主完全不需要门禁打卡或者手机扫码,可通过人脸识别“无感”进出;亲友到访可由业主为其提供进出社区的二维码扫码进入;快递、外卖等外来人员则需通过身份证与人脸双重比对记录才可进入。

业主刘女士说:“以前进小区都需要刷卡,要是两手拎着东西特别不方便,有时候还会忘记带卡,要是朋友来了还要各种登记。现在刷脸就可以进,朋友来了直接在手机上帮他预约,刷二维码就能进门。”

同时,遍布社区公共区间的人脸抓拍摄像机可精准记录每个人在社区内的行动轨迹,识别到可疑人员后将自动告警。这些监控摄像除了提供智能安全预警,还为业主提供便利,通过“海客会”APP业主可查看家人在社区中活动的实时画面,对于家有老人和小孩的业主来说再添一层安心。

业主可在海客会APP上查看监控画面。

物业通过智慧安全系统可查看访客轨迹。

在乘坐电梯时,工作人员为我们介绍了电梯上方不同监控的功能,通过人体感应监控,如遇到有人晕倒,IoC智能运营中心的“智脑”将自动向工作人员进行报警,避免因无人知晓而延误抢救的最佳时机;同时,监控还可对电梯内物体进行识别,一旦发现用电梯搬运电动车等违禁物品时,电梯将自动发送文明乘梯警示,能够实现对文明用梯的实时管控;基于对电梯24小时运行状态的监控与实时数据的分析记录,电梯所存在的安全隐患也将提前被预警,一旦发生故障,会进行故障秒级推送,实现快速救援,助力打造更加高效、安全的智慧社区环境。

智慧电梯系统可监控所有电梯运行状态。

作为沿海城市,青岛空气湿度大,地下空间潮湿、发霉、渗水等一直是令市民困扰的问题,海纳云的“智慧车库”整体解决方案改变了这一现状。在云玺地下车库,空气干爽清新、环境明亮舒适,蓝牙地锁来车自动落锁,业主通过海客会APP可进行“一键锁车”,车辆不解锁便无法离开地库,同时还能通过APP随时随地为亲友预约社区车位.....凭借智慧场景与便捷服务,海纳云智慧车库获得业主交口称赞,被业主亲切地称为“地下会客厅”。

据介绍,海纳云自主研发的“智慧车库”整体解决方案可精准感知车库湿度、温度及空气指标,进行自动启停,在提供更好的除湿效果与体验的同时,实现节能降耗最佳功效比;车库灯光为智慧照明,车来灯亮,车走灯暗,给业主带来“仪式感”体验的同时,也获得了良好的节能效果。

云玺物业经理李常增自己算了一笔账,他说:“目前,社区的灯由常亮改为30%常亮、70%感应,每月能节省约三分之一的能耗。这对物业企业来说是一笔很大的成本。”此外,依托于IoT物联平台和IoC智能运营中心可实现“智脑”7*24小时无休值守,园内设备全天候智能监管、监测,遇故障、险情自动报修报警,不再依赖于每天的人工排查,减少了物业人员的工作量和人力成本,解决了许多物业管理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

以用户需求为导向 海纳云入选2019福布斯中国AIoT百强企业

“设计之初,我们的需求来自于收集整理的业主投诉和物业在工作中遇到的痛点难点。”海纳云副总裁孙云雷告诉记者,“所有产品都应该是为人服务的,我们与供应商进行了深度生态合作。此前大部分供应商的产品迭代都是技术驱动的,但与海纳云合作后就变成了用户需求驱动,要根据用户需求、针对不同的智慧场景,定制一个用户体验最佳的产品。之后我们也会根据用户的反馈,不断进行迭代升级。”

据了解,海纳云生态合作伙伴均为行业一流供应商,从而保障设备运行的安全稳定可靠。目前,海纳云生态平台已吸纳包括IBM、Intel、西门子、上海三菱、海康威视在内的百余家生态合作方,同时与中科院、北斗航天、欧普照明、嘉楠耘智等校企成立了6个联合实验室,以开放包容的心态,共筑物联创新科研新生态,为生态各方持续注入创新、增值动力。

作为海尔集团旗下三大战略生态平台之一,海纳云承接海尔集团打造物联网生态品牌这一战略,聚焦智慧社区、园区及智慧城市建设,打造行业生态圈,致力于成为国内引领的物联网智慧社区、园区生态平台和行业标准的制定者和引领者。目前,公司已入选2019福布斯中国首次评选的“AIoT百强企业榜单”。

海纳云平台全天候守护社区。

孙云雷介绍说:“我们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依托,自主研发了IoT物联平台和IoC智能运营中心,可连接智慧场景软硬件和智能产品与标准化插件接入,打造了智慧安全、智慧消防、智慧照明、智慧电梯、智慧建筑、智慧环境、智慧弱电、智慧服务等多个可无限衍生的智慧场景解决方案,可广泛应用于社区、园区、商场、酒店、学校等全行业、全业态,让用户生活更安全、便捷、智能、绿色,让企业降本增效,赋能整个行业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

“云玺项目是海纳云在青岛打造的首个智慧社区,入住半年多来,受到了业主的认可与好评,之后我们将在即墨的海尚海购物中心落地,也会陆续对海尔地产的老小区进行改造升级。”孙云雷说,希望海纳云能给更多社区提供智慧解决方案,让社区更安全、智能,让业主的生活更加舒适、便利。

期待安全、舒适、高效、节能的海纳云物联网智慧社区场景整体解决方案能够得到更广泛的应用,覆盖更多社区、园区,由点及面,为智慧城市发展赋能,为我们开启美好生活的无限可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