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点赞!青岛一保安捡到8万元现金主动还失主

2019-12-12 10:04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早报12月11日讯 12月3日晚,胶州市民王先生从银行ATM机上取了8万现金急用,在上车准备回家时不慎将装钱档案袋遗落在地上。不久,这个档案袋恰巧被附近小区保安王再胜捡到,最终物归原主。8万现金失而复得,王先生一再向王再胜表达谢意。

12月3日晚7点40分,胶州正北名苑小区61岁的保安王再胜正在例行夜班巡逻,在经过一处门头房路口时捡到了一个纸质棕色档案袋。“俺一打开,吓了一跳,里面全是钱。”王再胜告诉记者,经过与同事们一起清点,袋子里总共装有8万现金。“钱包里有这么多钱,俺寻思着人家肯定很着急,这不就赶紧找人家。”王再胜说,当时考虑到失主可能回来寻找,他便四处询问进入小区的居民。

半个多小时后,王先生神色匆匆地赶到了保安室,询问是否有人捡到一个棕色档案袋,经过现场仔细核对,各类信息确认无误,王再胜和同事一起将档案袋归还给了王先生。原来,王先生当晚从银行取钱后,上车走得匆忙不慎将档案袋遗落在地上,等回家后发现钱丢了,这才赶紧回来寻找。11日,记者了解到,目前王先生在外地出差,他回到胶州后会专程前来对王再胜表达谢意。

记者了解到,61岁的王再胜是内蒙古人,在这个小区从事保安工作已经6年,其家境并不富裕。在工作中,王再胜也是个热心肠。这些年,不管是居民家里搬运东西或还是商铺业主的小活,他都主动上前帮忙。“老王这人心肠很好,好人肯定会有好报。虽然人家工资也不高,但人家不会去贪别人的钱,值得我们学习。”提起王再胜为人,他的同事和小区居民都很佩服。

“对于这样的好人,我们就应该给予大力表彰。”11日,这个小区物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王再胜拾金不昧一事,他们已经在公司内部进行了通报表扬,并对他和所在班组分别给予了500元现金奖励,同时准备为其申报“最美胶州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