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说好的泳池未建,健身房先易主了!健身卡找谁退?

2019-12-13 04:10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办了卡却难退费的新闻,

报道过不少,

市民陈女士今年也办了张健身卡,

没想到钱交了,

却压根没见着办卡的健身房营业。

陈女士家住云南路附近,喜欢游泳的她一直苦于家附近没有健身房能游泳。今年4月,陈女士在一张广告单页上看到云南路悦喜客来二楼要开一家名叫俊源的游泳健身会所,这让她很动心。

△陈女士 市民

由于价格非常优惠,陈女士就办了一张价值2044元的三年期健身卡,当时合同中还约定若泳池未建,此卡可退。本以为等健身房装修好了,自己就能定期游泳,可等到6月22号健身房开始营业,陈女士却发现,说好的泳池没有建,就连店铺都换了名字。

△陈女士 市民

陈女士说,9月份自己去退款时,悦健身俱乐部却又反悔了。跟陈女士有类似遭遇的还有市民安先生,他花5388元办了健身卡之后,同样也是退款无门。

△安先生 市民

退款不行却可以在店内健身,对于这样的答复,陈女士和安先生都不能接受。那么,这家悦健身和俊源健身俱乐部到底是什么关系?陈女士和安先生的卡到底该找谁退?记者来到了这家悦健身,工作人员给出了这样的答复。

△悦健身工作人员

这位店长说,悦健身跟俊源没有关系,公司只是通知可以接收俊源的会员来健身,至于为什么之前的店长会承诺给陈女士退费他也不清楚。

随后,记者来到了云南路市场监督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由于云南路悦喜客来二楼的健身房多次发生经营主体变更行为,已经产生了大量投诉。他们也对当事人进行过约谈,但部分负责人处于失联状态。

目前他们已经把经营主体进行了业务锁定,并将其列入到了经营异常名录。陈女士和安先生除了在市场监管部门投诉外,还可通过法律手段维权。

△史楠锦 天城律师事务所律师

预付消费的陷阱,我们报道过很多次,在这里还是要再次提醒市民,办理这种预付卡的时候,不要图一时便宜,要多方了解商家的信誉等情况,谨防上当受骗。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