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指挥家杨洋执棒青交 周五奏响德沃夏克第七交响曲

2019-12-19 15:56 作者: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9日讯(记者 张力伟)  20日晚7点半,“中西合璧系列”III交响音乐会将在市人民会堂奏响,此次青岛交响乐团特邀指挥家杨洋演奏德沃夏克《d小调第七交响曲》。对于此次与青交的合作杨洋直言,“青交的水平进步很大,时间短、作品难,大家很努力。”

早在2013年杨洋就与青岛交响乐团合作过,“很巧合的是我之前与青交合作的就是德沃夏克,但那次演奏的第九交响曲,这次又赶上了德沃夏克第七交响曲。”对于这次表演,杨洋坦言,从音乐性上来讲这次的乐曲要比德沃夏克第九难很多,而且由于这次排练时间由于航班延误,时间非常紧张,“整个排练时间比正常少了一天半的时间,但是青交的演奏家都很努力,比我上次合作进步都很大。”

在杨洋看来,此次演奏的曲目对于乐团是一个很大的挑战,“这个曲子写的很纠结,乐团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磨合,比如说德沃夏克第八或者第九会写的相对来说比较规整,第七交响曲老是错开的、不在正拍上,大家就需要多一些时间去感觉这个音乐,而这种‘纠结’就给乐队演奏带来了一种难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