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冬日里小海鲜10多块一斤,青岛海边人“独享”味道

2019-12-15 06:40 来源:美图看世界
分享到:

“把这条鱼给我秤下····”。经常逛早市您会发现,来青岛旅游的人喜欢购买一些大块头海鲜,其中包括大虾、黄花鱼、鲅鱼、鸦片鱼等等;而本地人更看重它是不是野生货和价钱贵贱。有时候块把钱不入眼的小海货反而更多受当地居民喜欢。

今天跟大家聊一聊青岛海边人“独享”的一道海鲜食材——蛎虾。在青岛每年的春季是蛎虾的汛期,崂山码头、积米崖渔港、琅琊渔港等地,大量上市这样的海货,由于它是纯野生的海虾,味道自然要鲜嫩些,个头不是很大10多块钱一斤。

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早市上,我们可以看到有大爷,成筐的买回家剥壳做虾仁,除了炒菜吃也可以做肉馅包饺子。一次买的多价格还可以商量。由于这虾个头不大,一般来青岛旅游的人很少买,因为送人看着不太体面。

蛎虾学名鹰爪虾,是纯粹的海捕虾,尽管个体不大,但味道鲜甜,它产量大价格适中,味道鲜美。烹饪简单所以深受当地居民喜爱,用水洗净后直接入锅煮熟即可,剥壳后蛎虾蘸点醋吃,味道非常鲜甜,嚼咽在嘴里特别嫩。

青岛各种大虾种类有很多,唯独蛎虾得青岛“银”专宠。除了吃鲜还有人经常购买蛎虾晒虾米。用锅炒熟后,放在院子里自然风干,待到壳干脆后,用手一揉,有名的崂山金钩虾米就“出栏”了。

冬天海货少,猪肉价格也不便宜,所以这样的“物美价廉”的小海鲜,在当地很受欢迎。现在距离过年还有一段时间,海鲜价格普遍处于低价位,所以本地老大娘、大叔,乘机“囤货”,算下来可以省不少钱。

当然除了野生蛎虾,市面上这样的黄花鱼也很便宜,市场里成筐批发6.5元一斤。就是“颜值”稍低了些,收拾起来费工夫,不过煎炸起来,肉质鲜嫩,只有一根主刺,和老丈人喝酒一次一盘子都觉得不太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