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力争突破5000亿!青岛轨道交通产业有了新目标

2019-12-16 10:49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任俊峰)今天,2019青岛·城阳企业家大会在城阳鑫江温德姆酒店隆重开幕。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管委主任秦青松在演讲时表示,到2035年,青岛轨道交通产业集群规模将力争突破5000亿元。

秦青松表示,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是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铁路机车)、国家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还是中国唯一集高铁、地铁整车生产、核心系统研发制造、国家创新平台于一体的产业集聚区,拥有国内唯一的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在这里,生产的高铁动车累计约占全国运营动车组的60%、生产的地铁约占全国的25%。2019年,全市轨道交通全产业链产值预计突破1000亿元。

秦青松表示,目前,青岛轨道交通产业示范区正在委托业内权威智库编制青岛轨道交通产业集群攻坚方案。初步的目标,到2035年前,产业集群规模力争突破5000亿元。

“相信,有现有整车制造产业的高能级密度支撑、有国创中心创新能力的支持、有青岛区位优势整体地位作为后盾,我们的目标一定也必须实现。”秦青松表示。

未来,围绕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示范区将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用生态思维创发展环境”,依托城阳大后方,打造一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铁军”。在政策方面,将制定支持全市轨道交通产业发展的专门精准扶持政策,会在财政资金支持力度、产业发展空间保障、人才支持引进、科研成果孵化转化、融资渠道支持、产业平台搭建、市场协助开拓等方面着力取得更大突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