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首条无人驾驶地铁线开工,贯穿中心城区西海岸

2019-12-16 16:39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12月16日上午,青岛地铁6号线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创智谷站开工,该线路主打无人驾驶,建成后将成为贯穿西海岸新区中心城区的大运量骨干线。


6号线一期工程位于西海岸新区,起点为辛屯路站,终点为生态园站,全长约30公里,共设21座车站,全部为地下站,串联了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经济合作区三大功能区,建成后将成为贯穿西海岸新区中心城区的大运量骨干线,对缩短新区内部各功能区之间的空间尺度、实现新区与东岸和北岸城区间的快速联系、深化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意义重大。6号线的开工,不仅为西海岸新区带来了第三条地铁,更标志着青岛市轨道交通二期建设规划全部开工建设,为三期建设规划奠定了良好基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6号线开工和2号线西段开通后,青岛市地铁在建线路达到5条、188公里,运营线路达到4条、176公里,展现了青岛地铁发展的新速度,为青岛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取得“开门红”,将极大地推动中心城区与各区市、青岛与胶东半岛其他城市之间的高效便捷和互联互通。

据了解,6号线以“打造成为青岛地铁示范性工程”为目标,按照青岛地铁集团“安全、创新、绿色、智慧”的建设理念,将全面对标国际前沿科技,融合5G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将地铁6号线打造成一条智慧地铁线,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实习生 李自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