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国重器!又一座海上巨无霸在西海岸新区交付

2019-12-17 14:54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国内首座1200吨自航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 。

青岛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陈志伟)日前,国内首座1200吨自航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振江”号交付仪式在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海西湾的武汉船机海西重机举行。

仪式现场。

据了解,该平台与国内大多数同类型风电安装平台相比,具有连续爬升功能等多项创新成果,具备自航功能,可满足无限航区作业。该平台上安装3台1800KW电力推进全回转舵桨,配备3台750KW艏侧推装置,具备DP-1动力定位功能。同时,该平台自主配套了4500吨连续液压升降系统、1200吨绕桩式回转起重机、30吨船用甲板起重机、全回转舵桨装置、四点锚泊系统、软管绞车海水提升装置、海水提升塔等关键设备。

国内首座1200吨自航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 。

武汉船机党委书记、董事长马聚勇表示,“振江”号风电安装平台是武汉船机连续交付多艘自升式辅助平台后,再次作为总包方承担的全部项目建造任务。项目合同签订后,公司充分发挥设备集成和平台总包能力,集中武汉本部和青岛海西两地优势资源,不断加强生产组织管理,从源头上保证了建造质量和周期,较好地满足了平台建造进展。

国内首座1200吨自航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 。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