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路口天天堵!网友:为啥非要建环岛?官方回应

2019-12-17 04:10 来源:青青岛论坛
分享到:

官方回应:

针对近期网上反映的有关敦化路与连云港路路口交汇处环岛附近,车流量大且发生交通拥堵的问题,我们高度重视。经了解,该环岛地下为中央广场项目,目前地下项目尚未完工,且该路口存在较大高差。根据交警部门意见,综合考虑该处地形现状和行车安全,将此处暂建为环岛,待地下项目完工后再论证恢复为平交路口。现该处已安装交通信号灯并启用。下一步将积极对接交警部门,如有调整方案将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在此也感谢广大网民朋友对城区建设工作的关注、理解和支持!

(市北区有关部门)

早前报道:

在青岛上下班的小伙伴们,

日常同行最怕啥?

我想大家会异口同声的回答:

堵车!

现在,

路上车辆越来越多,

上下班的高峰时期,

主干道路肯定多少会有些拥堵,

小伙伴们都能理解,

但有些“人为因素”,

不少人确实希望能有一个官方的回复,

来解答他们心中的困惑。

近日有网友@阳光里的小白兔

发微博称,搞不明白敦化路和连云港路交叉口为何要建成环岛。从她提供的照片上来看,这环岛里的车辆,堵成了一个结,想要进进不来,想要出出不去。

百科上对环岛是这样解释的:

环岛,指在道路交叉口建设的一座圆形地物,多在多个交通路口交汇的地方设置的交通设施,因多为圆形的岛状,故称环岛。环岛能使车辆按同一方向行驶,将冲突点转变为通行点,能有效地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可是真的是这样么?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井喷式增长,

环岛的弊端一次次被放大,

以至于环岛成了拥堵的代名词。

上下班高峰期,车主们围着大转盘“烦不胜烦”,进不了转盘的在岔路口着急,进到转盘里却出不来的依旧火急火燎。由于没有交通信号灯和缺乏有效的交通疏导,转盘路段的交通常常是杂乱无序的,甚至会成为交通事故重灾区。

小编也一直比较纳闷,

这环岛的作用究竟是啥?

车一多,

基本上就是上图的状态了吧。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同样的疑惑?

希望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