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将建10万个充电桩 计划2022年底前完成

2019-12-17 11:11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李倍)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普及,充电桩作为一项基础设施建设备受市民关注。今天,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青岛供电公司总经理孙旭日做客《行风在线》时表示,山东省将加快发展电动汽车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计划在2022年底前全省充电桩保有量达到10万个,并规划所有新建小区都要配建或预留充电桩。

此次访谈中孙旭日介绍,随着市民对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越来越高,充电桩的建设成为一项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国家电网主要承担公共充电设施的建设,建成电动公交车充电网络及高速公路服务站充电网络。目前,青岛市国家电网共建设306台乘用公交直流充电桩,形成了城区全覆盖,县域广辐射、高速深融合的整体框架。

此外,孙旭日表示,近年来,除供电公司建设运营的充电桩之外,社会企业投资的充电桩已达到7443个,极大地满足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

孙旭日透露,山东省将加快发展电动汽车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居民区、公共停车场、专用领域、旅游景点等地的充电桩建设,计划在2022年底前全省充电桩保有量达到10万个,并规划所有新建小区都要配建或预留充电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