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注意防范!青岛大风预警持续 最低温-6℃

2019-12-17 17:32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12月17日,岛城持续阴雨天气,阴冷的天气让不少市民都不愿出门,有的市民即使穿了厚厚的衣服,但这种湿冷的天气也让人觉得很冷。从15日下午到16日夜间全市过程累计平均降水量5.4毫米,其中市区4.7毫米、崂山3.5毫米、黄岛3.1毫米、胶州7.2毫米、即墨7.2毫米、莱西6.9毫米、平度5.2毫米。今天我市降雨停止,全市阴转多云,内陆东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阵风7级,沿海地区东南风3-4级转北风5-6级阵风8级,海上东南风5-6级阵风7级转北风6-7级阵风9级,今天市区最低3.2℃,最高气温8.7℃,郊区最低气温1℃~2℃,最高气温在7℃~10.4℃。

中央气象台消息称,内蒙古及华北等地雪后寒意渐起,17日早晨上述部分地区出现4℃~8℃降温,内蒙古中部降幅达10℃~14℃。预计未来两天,冷空气将继续东移南下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受其影响,东北地区、华北东部、黄淮大部、江淮、江汉、西南地区东部、江南、华南大部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4~8℃,其中,东北地区中东部、湖南南部、广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可达10~12℃,吉林东部局地14℃以上,另外,东北地区南部、华北东部、黄淮东部、江汉等地有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级。上述地区的公众需做好防寒保暖措施,谨防感冒。

青岛市气象台2019年12月17日16时15分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17日下午到18日,本市内陆地区北风风力仍可达4到5级阵风7级,沿海地区5到6级阵风8级,海上6到7级阵风9级,请注意防范。

据青岛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凌艺介绍,18日多云转晴,内陆北风4-5级阵风7级转3-4级,沿海地区北风5-6级阵风8级转3-4级,海上北风6-7级阵风9级转5-6级。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左右,内陆地区最低气温-4℃~-1℃,最高气温全市3℃~4℃。19日晴间多云,北风转西南陆地3-4级,海上5-6级。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左右,内陆地区最低气温-6℃~-3℃,最高气温全市6℃~7℃。20日晴间多云,南风短时北风陆地3-4级,海上5-6级。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0℃左右,内陆地区最低气温-6℃~-1℃,最高气温全市6℃~7℃。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