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4条地铁最全运营时间表!还有3个重要通知

2019-12-18 04:0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12月16日

青岛地铁2号线西段全线贯通后

直线拉近李村与台东的距离

为市民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

从12月17日起,2号线运营时间为6:04-22:50,其中,泰山路首班车6:15,末班车22:50;李村公园首班车6:04,末班车22:40。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行车间隔4分25秒,周末高峰时段行车间隔为6分5秒。

青岛地铁2号线西段全线贯通后

各线路时间上会有调整么?

近期@青岛地铁

更新了各线首末班车时间以及换乘时间表,

涉及2号线、3号线、11号线、13号线

赶紧转发收藏!

↓↓↓

△图源:@青岛地铁

此外,近期还有这些重要消息!

涉及春运汽车票

重点路口交通组织优化方案、

公交站点调整

……

都是你关心的内容

↓↓↓

01 春运汽车票开售了

这些线路客票紧俏

根据往年的客流情况,

春节返乡高峰集中在腊月二十三至除夕,哪些线路客票紧张?快来提前了解!

记者从交运集团获悉,从16日开始,旅客已可购买至2020年1月17日(腊月23)之前的客票。

2020年春运从1月10日(腊月十六)开始,到2020年2月18日(正月二十五)结束,共40天。自12月16日起,旅客从青岛汽车总站所属市内各车站人工售票窗口就可以购买到1月17日也就是小年当天的车票了。目前,旅客可以通过车站自助售票机、人工窗口购票,也可通过交运行微信公众号、交运行手机APP进行网上购票。

青岛汽车总站客运处处长于涛介绍,根据往年的客流情况,春节返乡高峰集中在腊月二十三至除夕,以下线路客票比较紧张,建议旅客提前购票。

↓↓↓

✪省内客流以安丘、五莲、莒县、沂水、沂南、乐陵、宁津、夏津、单县、鄄城、嘉祥、鱼台等鲁西南地区线路为主。

✪省际为赣榆、鸡西、长治、北京、上海、苏州、赤峰、昆明等地。

汽车总站将根据预售票情况随时增加班次,有计划出行的旅客可拨打交运集团客服热线96650提前咨询。

02 流亭立交西北入口交通组织优化方案

流亭立交西北入口处过境交通流量大,高峰时段处于饱和交通流状态。在无交通信号灯控制的情况下,存在交通冲突点,主要是西流高架驶向流亭机场方向匝道口的车辆与杨埠寨上桥口驶入西流高架的车辆交织冲突严重,车辆争道抢行情况高发,路口通行效率低下,同时也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导致事故频发。因此,为规范路口通行秩序,城阳交警通过实地调研对该路口增设交通信号灯同时对交通组织进行重新渠化,通过压缩进口车道宽度、取消应急车道等措施,提高路口通行能力。现方案即将实施,具体方案如下↓↓↓

1、在流亭立交西北处下游增设四组分车道信号灯、诱导标志牌,西流高架北向南车辆需按第一二车道圆盘灯指示通行,西流高架驶向流亭机场方向匝道口的车辆需提前驶入右转车道并按专用右转箭头灯(第三车道灯)指示通行,杨埠寨上桥口驶入西流高架的车辆需按第四车道圆盘灯指示通行;

2、西流高架北向南方向,取消部分路段内应急车道,将该路段渠化为三车道,进口道车道属性分别为“直行直行右转”,出口车道渠化为两车道,在流亭立交桥入口北侧提前施画车道导流方向文字及导向箭头,增设指示标志牌,提示车辆前方路口需按信号灯及指示标志通行,去往双流高架、重庆路方向车辆需提前进入右转车道,并按信号灯指示通行;

为保证路口车辆通行效率,城阳交警会根据实际道路交通运行情况适时开启信号灯,届时,请过往驾驶员按照信号灯以及交通标志、标线指示通行,对不按规定行驶的车辆,将予以抓拍处罚。

03 青岛这些公交站点有调整

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

自2019年12月18日起,

在东川路双向增设南王家上流东川路站

(世园广场南路以南的港湾站内),

涉及389路、390路、640路。

常乘坐公交出行的小伙伴们互相提醒!

△图源:@青岛交通运输

记 周建亮 来源 青岛日报新闻客户端“青岛观”、青岛高新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