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银高速与青兰高速牵手 记者带你体验南北畅达

2019-12-20 04:00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G22青兰高速上的胶东机场高速入口指示牌。

青岛新闻网12月19日讯(记者 江东旭 )青岛新机场高速公路一期于11月30日建成通车,串联起G20青银高速与G22青兰高速。记者驱车前往体验新机场高速一期,从G22青兰高速河套收费站至G20青银高速胶州收费站全长35公里,20分钟左右即可抵达,高速公路通行费为20元。

据了解,新机场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全长约24.187公里,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设计速度120km/h,北接青银高速机场北枢纽立交,南接青兰高速河套枢纽互通立交,接入现状青兰高速。全线基本采用高架桥形式,桥梁占比约80%,沿线共设3座枢纽互通立交,共设置胶东机场收费站和胶莱收费站两处收费站,位于主线上的胶东机场收费站共有23条收费车道,采取8进15出的设计方案,最大程度疏解东西部主城区到港旅客,胶莱收费站采取3进5出的设计方案,作为备用疏解通道。受地方道路配套和胶东机场正在建设等因素影响,两处收费站暂不开通。

胶东机场高速编号为S62(山东省62号高速公路)。

作为连接青银高速和青兰高速的一条“大动脉”,新机场高速公路将大幅缩短青银高速至青兰高速的通行时间和时空距离,进一步提升青岛与省内其他城市的高速公路线网通达性,有利于更好地发挥青岛对全省的辐射带动效应。

随着新机场高速公路建成通车,青岛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路网再次扩容。至此,我市开通运营的高速公路增至15条,通车总里程达到842.619公里。目前,青岛新机场高速二期项目G20青银高速夏庄立交至G22青兰高速双埠收费站高架连接线工程,G22青兰高速双埠至河套段扩宽改造工程,G22青兰高速前阳枢纽立交至胶州湾大桥红岛收费站连接线工程已完成或进入环评公示阶段,2020年即将开工建设,将进一步完善市区前往新机场的环形高速公路路网体系。

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收费站全景。

胶莱收费站全景。

胶东机场高速接入G20青银高速枢纽立交行车方向指示牌。

胶东机场高速接入G20青银高速枢纽立交1A、1B出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