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此处老建筑遗存何去何从 众网友呼吁妥善保护

2019-12-24 07:28 作者:庞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4日讯(文/庞为 图/孟宪朋)近日,有网友在青岛新闻网青岛论坛上发帖,呼吁对老四方机厂“南公司”铁路宿舍的三栋老楼进行保护。截至记者发稿,共有35480人次点击阅读,留言评论也达到了数百条,表现出广大市民高度的城市文明意识和责任意识。大部分留言网友希望对此处老建筑遗存能够妥善保护。有网友还提出应在修旧如旧的前提下,作为铁路博物馆、纪念馆等对外开放。

23日下午,青岛新闻网摄影师来到杭州路5号“南公司”铁路宿舍,对三栋老楼进行了拍摄。这三栋楼均为二层设计,外观简约实用,大量采用木制结构。经请教有关专业人士,认为是典型的德国建筑风格,普鲁士的内敛与德尔曼的规矩表现得很充分,看上去虽然破旧但仍有保护利用价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