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国企首次面向社会大规模招商!华通最高2000万重奖混改助力者!

2019-12-25 16:44 来源:青岛创客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青岛市“双招双引”攻势作战方案,

打好国企改革攻坚硬仗,

华通集团以市场化为导向,

推出了部分拟处置资产和一系列招商内容。

对于促进招商的主体,

还大给予手笔奖励!

据小创了解,

如此大规模大手笔地开放招商,

在青岛国企行业里还属首次。

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

(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8年,由原青岛市3家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整合组建,履行政府投资与资本运营受托主体职能,注册资本20亿元。截至2018年末,资产总额308亿元。

招商主体和内容

招商主体:

集团各专业执行机构,各综合管理部门,所属企业,集团全体员工;

学会、协会、商会等精准招商组织;

社会引资人,包括个人、企业、专业机构等。

招商内容:

1、股权退出

拟寻找潜在的股权受让方,对一批项目股权实施退出,股权退出项目采用比价机制,引入意向方参与股权竞价。

2、房产处置

拟对一批土地、房产及实物资产进行处置,引入意向方摘牌。

3、混改试点

企业招商集团首推出12家运营良好的企业和公司,面向社会引入战略投资者。

青岛市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8月17日,是经青岛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投资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

为推动国有现代企业制度的进一步完善,青岛科投公司拟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不断利用自身优势带动社会力量参与创业、风险投资事业,发展成为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影响力的创业投资与私募基金管理机构。

青岛中科华通能源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20日,由青岛市机械工业总公司(现为青岛华通集团子公司)和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金2000万元。华通集团作为国有独资的市政府直属投资企业,履行政府资本运营和投融资主体职能,青岛能源所以专利技术入股。2018年1月11日在蓝海股权成功挂牌上市。

尼欧迪克(青岛)除尘设备有限公司是与德国本德·明斯特曼有限责任公司于2006年8月共同出资兴办的合作企业,注册资金1000万元,其中中方占股权51%,德方占股权49%。是专业生产高标准除尘环保设备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公司主要经营范围包括除尘设备和烘干设备及异味设备的设计、生产、安装调试、机电安装及售后服务;并提供上述产品及相关产品的进出口业务。目前拥有12项发明专利和新型专利,注册了2项尼欧迪克商标,其中“尼欧迪克牌”除尘系统被誉为青岛市名牌产品、山东名牌产品。

青岛华睿停车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6年4月,注册资本1亿元。公司以“城市级停车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城市停车经济工程咨询中心”为战略定位,全面布局停车场建设、停车场运营和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三大业务板块,努力打造“城市级静态交通规划设计能力、停车场投资建设能力、智慧停车管理运营能力”三个能力。

青岛德铸特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9月23日,公司注册地址为青岛莱西市姜山镇李家屯村。公司是青岛机械工业总公司和青岛海纳重工集团公司共同出资组建的大型国有资产企业,公司坐落在青岛莱西姜山镇华通高新装备产业园内,占地255亩,规划建设面积85000平方米,总投资8.5亿元。

产品主要发展电站阀门铸钢件、船用铸钢件(特别是青岛地区、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汽轮机铸钢件、超临界、超超临界高强度耐热钢锭等,产品已延伸至矿山机械、锻压机械、橡胶机械、石油钻探机械等领域。

青岛专业华通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5年9月,注册资本22.09亿元,是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华通金控的营业范围是自有资金投资和投资管理。

目前主业是专注于融资担保、小额贷款、融资租赁、典当、民间资本管理等综合性金融及金融服务机构的投资与运营。

青岛融资担保中心有限公司成立于1999年,注册资本10亿元,是青岛华通集团所属青岛华通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

担保中心服务于青岛市重点投资项目和中小微企业,主要业务包括:1.融资性担保(贷款担保、票据承兑担保、贸易融资担保、项目融资担保、信用证担保、集合票据担保等);2.非融资性担保(工程预付款保函、履约保函、投标保函、业主支付保函等);3.与担保业务有关

的融资咨询、财务顾问等中介服务。

青岛华通民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3月,注册资本10亿元,是青岛市民间资本管理行业协会会员单位,山东省民间融资机构协会会员单位。

公司主要业务范围:在山东省区域内针对实体经济项目开展股权投资、债权投资、短期财务性投资、资本投资咨询等业务。

青岛市崂山区华通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注册资本2亿元,是由青岛融资担保中心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小额贷款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在青岛市市区办理各项小额贷款业务,小企业发展、管理、财务等咨询业务,委托贷款业务及其他经批准的业务。

青岛华通融资租赁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3年,注册资本金为9000万美元,为青岛华通金融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子公司。公司业务范围涵盖融资租赁业务经营性租赁业务、商业保理业务、厂商租赁、联合租赁等。

青岛海益塑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国有大型企业,拥有60多年发展历史。公司总部位于青岛市城阳区国际空港工业园,公司主导产品塑料板材、塑料薄膜等,企业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青岛造船厂成立于2010年3月30日,注册资本10.5亿元,由原国营青岛造船厂(成立于1949年)改制而成。于2010年搬迁至即墨女岛,占地79万平米,完全按照现代造船模式建造,工艺流程和设备、设施属于国际或国内先进一流的涉海设施装备(1#干船坞180X28米,配150吨龙门吊。2#干船坞480X76米,配两座600吨龙门吊)。

4、产业园招商

集团所属华通绿色装备制造产业园、国家航海产业园、安顺青安产业园、华通电子科技产业园、华通海工装备产业园等产业园区,现面向社会公开招募相关产业类项目、企业入驻。

5、重点产业链招商

拟围绕集团主营业务,在基金、新一代信息技术、通用航空、高端消费、地下空间、人防工程综合开发利用等领域,寻求合作伙伴,实现合作共赢,共谋发展。

6、运营服务企业招商

拟与具有较强专业实力和丰富运营经验的专业产业招商公司和专业园区运营公司开展合作。

产业招商公司:

主要针对绿色装备制造产业园、航海产业园、安顺产业园、电子科技产业

园、海工装备产业园定位导入产业、企业和生态伙伴,要求具有丰富的国

内外产业资源,拥有铸造产业生态、航海产业生态等资源。

园区运营公司:

具备丰富的孵化器、加速器运营经验,具有培育种子企业、导入初创项目的丰富经验;具有帮助创业企业快速成长的能力及支撑园区快速持续发展的能力。

大手笔激励政策

华通集团表示,对成功引荐各类投资者落户,在第一时间提供有效信息,并在招商过程中做出大量工作、起到关键作用的各类主体,有大手笔奖励。

新引荐外资项目奖励:

外资项目合同外资额达到1000万美元及以上,其中,年实际到账外资额500万美元及以上、3000万美元以下的,按实际到账资金的0.7%对引荐人进行奖励;

年实际到账外资额3000万美元及以上、1亿美元以下的,按实际到账资金的0.8%对引荐人进行奖励;

年实际到账外资额1亿美元及以上的,按实际到账资金的1%对引荐人进行奖励,最高奖励2000万元。

对引进境外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的,按年实际到账资金的2倍系数对引荐人进行奖励。

新引荐内资项目奖励:

内资项目总投资额达到1亿元及以上,年实际形成固定资产投资达到5000万元及以上的,以固定资产投资额的0.6%对引荐人进行奖励。

没有形成固定资产投资,年实际到账资金达到5000万元及以上的(金融项目无注册资本的,年实际到账资金需达到1亿元及以上),按实际到账资金的0.1%对引荐人进行奖励。

对引进境内世界500强企业投资项目的,按年实际到账资金的1.5倍系数对引荐人进行奖励。

投资1亿元及以上、10亿元以下的,最高奖励100万元。

总投资10亿元及以上、30亿元以下的,最高奖励200万元。

总投资30亿元及以上、50亿元以下的,最高奖励300万元。

总投资50亿元及以上的,最高奖励500万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