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公交司机自制礼让牌倡导停车礼让 效果杠杠的

2019-12-24 07:28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温馨巴士461路司机自制礼让牌。

青岛新闻网12月24日讯(记者 江东旭 通讯员 于梦 詹海林))昨天上午,交运温馨巴士联合崂山交警大队中韩中队在海尔路与银川东路交界处开展礼让斑马线活动。461路驾驶员自制的礼让牌首次亮相,提醒旁边车道的社会车辆一起进行礼让。在礼让牌的提醒下,很多社会车辆驾驶员也逐渐减慢车速,停车礼让的氛围更加浓厚。上午9时30分,在海尔路与银川东路路口,有两位市民正准备过马路。途经此处的一辆461路公交车见状赶紧停下车,驾驶员向行人挥手示意请行人先通过。记者在路口观察了一段时间,发现只要驾驶员看到路口有行人准备通行,就会主动停下车等待行人过了马路再起步继续前进。“在礼让斑马线时,第一辆停下的车往往有示范带头作用。虽然要做到百分百礼让斑马线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我们希望通过公交车带头礼让可以带动更多机动车辆加入到礼让行列中来,给市民营造安全、文明、放心的出行环境。”461路驾驶员赵礼兴说。

针对礼让行人的驾驶员,交警发放“小礼物”以示奖励。

近段时间以来,交运温馨巴士兴达分公司安全稽查科不定期上线检查,但稽查员们一无所获。“现在想抓个不礼让的,很难了。”兴达分公司安全科负责人徐少龙表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