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注意!年底铁路调图,青岛这些火车站都将增车次

2019-12-25 04:15 来源: 青岛早报
分享到:

12月24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从2019年12月30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列车运行图,调图后青岛站、青岛北站、青岛西站、胶州北站等铁路枢纽站到发列车都将进行调整,新增多趟列车。

据悉,调图后,青岛站、青岛北站共新增始发列车20趟,青岛西站新增停靠列车18趟。调图后青岛西站图定旅客列车由47趟调整为57趟。目前,青岛西站不仅与京沪高铁、济青高速、鲁南(日兰)高速铁路日照-临沂-曲阜段贯穿,形成山东省高铁环形通道,还增加了前往襄阳、长沙、兰州、重庆、杭州、郑州方向的列车首次开行。胶州北站将增开上海、杭州、济南、连云港等方向的10个列车车次。此次调图后,胶州北站办理客运业务列车共计47列。

据悉,济南局集团公司年底实施新列车运行图,11月26日开通的鲁南高铁日曲段将接入全国铁路网,届时采用“4+3”的开行模式,全面实施一日一图市场化运营机制。鲁南高铁开通初期开行了20对高铁,年底将增加3对列车,达到共计23对。同时管内列车也进行了相应的优化调整,增加了班次。临沂增加去往东北方向的直通列车。需要注意的是,这次调图鲁南高铁没有去往北京和上海的直达列车,需要在适当的车站进行换乘。环线高铁仍然保持为4对。此外,日照也将开通到上海的列车。

同时新图增加了10对热门线路上的高铁,包括济南西到上海虹桥、青岛北到上海虹桥、济南西到盐城、威海到兰州西等。济南铁路局管内主要增开的是青荣城际、济青高铁、胶济客专等客流需求较大线路上的高铁动车,日常线增加了6.5对,高峰线增加了6对。

新图改等级的列车一共是10对。K1184次列车使用了长编组动卧列车,运营路线调整成青岛北到杭州;济南到伊宁K1136次列车改成直达列车,车次调整后单程压缩了9个小时;青岛至包头K710次列车改直达列车,调整后单程运营时间压缩至少1.5个小时;部分经由京九线的普速过路车,改成了动卧车。

(来源 早报新媒体综合整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