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为了这件事,高新区晚上开了个机关全体干部大会

2019-12-25 10:57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高新区:以作风建设,全面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彰显功能区改革效应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12月24日晚,青岛高新区在创业大厦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对全区“大学习、大改进、大提升”集中学习活动进行阶段性总结,对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上,青岛高新区提出,要通过强化作风建设,打造青岛科技引领城建设主引擎和主阵地,当好山东半岛国家自创区的龙头,努力向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迈进。

20191225/1577240168_1131073901.png

会上,全体机关干部学习了市委《关于“学深圳、转作风”机制建设的意见》、《青岛日报》“回澜阁”栏目相关评论文章,宣读了《青岛高新区机关作风建设五条规定》。

青岛高新区管委主任、工委副书记李鸿雁在会上表示,召开作风建设大会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系列决策部署的应有之义,也是破解青岛高新区自身发展瓶颈的必然要求,更是“对标先进、争创一流”的重要举措。全区干部要以更加良好的工作形象,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全面激发创新创造活力,以作风大转变,推动工作大提升、事业大发展,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奋力书写好青岛高新区改革发展这篇大文章。

青岛高新区提出,要突出五个方面转作风——

突出问题导向转作风,对照市委“三化一型”干部标准和青岛高新区改革发展需要,勇担当、敢碰硬、重实干、重实绩,全力为企业服务、为项目服务,坚持破除“躲怕推”“虚飘浮”“慵懒散”之弊。

提升境界标准转作风,牢固树立“勇争第一、唯旗是夺”的理念,充分发挥干部队伍、产业基础等方面的优势,全面对标先进、争创一流、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坚决破除“小富即安”思想;聚焦经济发展、“双招双引”、对外开放、创新创业等主责主业,努力打造青岛科技引领城建设主引擎和主阵地,当好山东半岛国家自创区的龙头,努力向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迈进。

优化营商环境转作风,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快营造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代表高新形象的浓厚氛围;加快塑造青岛高新区的区位优势和大交通体系优势,通过自身挖潜和灵活借鉴,全面优化政务服务、创新创业、政策环境。

提高能力本领转作风,通过新理论、新知识、新政策、新经验的学习,不断锤炼学习能力,用超前意识聚焦时尚元素和科技前沿;改造思想方法,强化市场意识、法治意识、开放意识和品牌意识,打造“高新”特色的“新名片”;提升工作方法,坚持“想透、说清、干实”,强化工作执行力和落实力。

坚持制度创新转作风,建立评议机制、问责机制、容错机制和激励机制,努力把青岛高新区打造成为特色显著、产业集聚、机制灵活、带动力强的发展标杆。

(记者 任晓萌 通讯员 尚萌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