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2019玫瑰创业之星大赛在青圆满收官

2019-12-25 11:23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5日讯(记者丁淑华)12月24日,由玫瑰联盟、青岛红十字玫瑰基金主办的2019玫瑰创业之星大赛决赛在青岛城市艺术馆精彩上演。

本次比赛有近50个项目报名参赛,项目涵盖教育、文化、医疗、餐饮等多个行业。经过前期资料审核、项目初赛面试、线下深度交流会,本次创业之星大赛最终有9个项目入围决赛。在决赛路演中,各位比赛选手对自己的创业项目进行了精彩的展示,现场专业投资机构给予了专业的点评与建议,现场达成多个项目的深度沟通意向。

本场决赛特邀普华投资、金巽资本、一臂资本、微峰资本、青玫范儿、琴岛律师事务所等近十位知名投资机构专家、企业服务机构以及创业导师对参赛项目进行点评与服务。评委从产品规划设计、品牌定位、营销推广、商业模式、资本路径设计、企业价值规划等方面,对选手以及项目提出合理建议,为创业者做陪伴式服务。

优秀创业项目精彩迭现,现场收获颇多

本次比赛中,在大健康行业有3个项目脱颖而出——AED整合式服务的悟空医疗对AED在青岛的推广做了杰出贡献;初兰一女性健康管理项目以药食同源作为底层逻辑,在中医标准化领域做出了可喜的成果;微藻DHA、EPA高浓度提取的博恩滋倍生物科技,基于青岛的海洋产业优势以及中科院的研发优势,在微藻提取物产业化领域深耕,以及取得一定的成果并与琅琊台集团达成了合作,在未来的技术和产品布局方向上与现场的投资机构达成了深度合作的初步意向。

女性创业的方向经常会选择文化、教育方向,本次比赛中也有三个项目入围决赛:专注自闭症儿童教育的“一起教育”让所有人重新理解教育的使命,现场被企业创始人徐畅女士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所感染,引发了对创业目的的重新审视;斜杠女学霸孙琦人在英国,在现场进行了跨国连线远程路演,她所创立的亲子研学的“一苇西东研学”项目把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进行了完美的呈现;两位美术系的同学画了两年时间自主研发的用美学讲名著的“品读绘”,将中国美术史与中国古典名著完美结合,将东方美学、中华民族的价值观、中华民族的道德体系与经典艺术作品完美融合,该项目得到了在场投资人和导师们的一致赞赏;原奥美市场总监周晓娴带来的音悦茂音乐版权交易平台项目,以区块链技术为原创音乐作品便捷地做了版权登记,更通过版权证券化将粉丝的热爱转化为价值,该项目的商业模式不仅保护了原创音乐人的知识产权,同时将粉丝的热爱进行了良性的引导,该项目是本次比赛的一匹黑马,目前已经有多家知名投资机构与该项目进行了对接。

普华投资执行总裁张蕾女士,也是玫瑰联盟女创项目负责人表示,由玫瑰联盟发起的创业之星女性创业大赛已经是第三届,本届参赛的女创项目与前两届项目更成熟,其中有不少项目可以继续推进并进行投资合作。玫瑰联盟及玫瑰基金以创业大赛的形式,为岛城女性创业者搭建平台,为女性创业者对接资源与投资机构,鼓励、支持女性创业,为优秀的女性创业者提供陪伴式服务。

多位参赛者表示,通过大赛,得到了投资专家的专业点评和宝贵建议,同时,从其他参赛者的分享中也收获良多。女性创业有快乐也有心酸,有天然优势也有其短板,在创业的漫漫征程,我们携手前进,抱团取暖,一起绽放一起爱。

玫瑰创业大赛全新升级

玫瑰联盟是由岛城众多女企业家组成的商务女性联盟,2015年玫瑰联盟联合青岛市红十字会共同成立岛城第一支女性公益基金,重点关注女性创业。经过近5年的发展,玫瑰创业项目长期扶持了三十余位弱势女性创业,帮扶近80位青岛魔豆妈妈。定期举办的创业主题分享会、讲座,让岛城近千名女性受益。2019年,做为玫瑰基金的特色创业项目——玫瑰创业之星大赛全面升级,将创业帮扶范围扩大到更多女性创业者,通过玫瑰创业大赛,为女性创业者提供培训、资源对接、完善项目,促进更多优秀女性创业项目落地。

女性是社会发展的重要角色,助力女性创业,不仅为经济增添活力,更促进了家庭幸福指数的提升,更深远地影响到下一代的成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