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讨论|中超新政出炉 黄海青港首赛季你看好吗?

2019-12-26 04:10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5日讯 (记者刘文超) 12月23日,黄海青港全体将士在青岛国信中心体育场集结,备战球队建队以来的首个中超赛季。作为一年级的新生,从零开始的黄海青港要学习的还有很多。今天下午,2020赛季中国足协职业联赛政策说明会在北京召开,包括外援、限薪、俱乐部名称中性化等政策先后出炉,对于参加2020中超联赛的16支参赛球队提出了诸多要求和限制。初步来看,外援方面的限薪政策对于黄海青港相对有力,毕竟相比于财大气粗的恒大、上港、鲁能、国安等大俱乐部,作为中小俱乐部的黄海青港并不会年因位薪差距巨大,而在外援层面被拉开太多。但在国内球员方面,转会市场上的确僧多肉少,不管是无年龄限制的球员还是U21球员,在年薪相差不大的情况下,俱乐部的吸引力以及未来发展就凸显的尤为重要。

一年级的黄海青港将在新赛季将何去何从?新政对于球队的影响会有多少?新政策生效还有6天时间,各大球队会有啥骚操作?,欢迎网友们在评论区留言讨论。


外援政策

新赛季中超各队单赛季总计最多可注册外援7人次,最多同时注册6名外援;单场比赛最多报名5名外援,同时上场4名外援。

记者解读:与2019赛季相比,新赛季中超各队可多注册一名外援,每场比赛各队出场外援人数也从同时最多3名外援在场变更为同时最多4名外援在场。

限薪政策分为国内球员和外籍球员

国内球员:现有合同不会作废;中超球员新签合同税前不含奖金顶薪不超过1000万人民币,入选国家队球员上浮20%;

U21球员职业合同税前年薪不超过30万人民币(如果该球员达到出场标准则不受此规定限制,具体办法由职业联赛政策联合工作组研究并发布),国内球员2019年11月20日之后签订合同为新合同。

外籍球员:新签外籍球员工资不得超过税后300万欧元;外籍球员2020年1月1日之后签订合同为新合同。

根据中超联赛财务约定指标,2020年中超联赛俱乐部支出限额为11亿人民币,薪资限额为总投资60%。2021年,支出限额和薪资限额将降至9亿人民币和55%。职业联赛政策联合工作组由俱乐部职业经理人、律师、审计机构等专业人士组成,建立有关球员薪酬管理规范制度和处罚措施。中国足协将会同公安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外汇管理局等国家部委,严格财务监管,加大惩罚力度。

俱乐部名称中性化

中超俱乐部投资人会议确认加快推进俱乐部名称中性化:各俱乐部需在2021赛季开始前完成俱乐部名称中性化改革,届时若未能通过中国足协认证,将不被授予联赛准入资格。

俱乐部名称中性化可以降低俱乐部对企业的依赖性,消除换投资人就换名字的联赛乱象并促进投资人重视俱乐部自身品牌建设,重视文化建设。

U21球员转会

在保留5个无年龄段限制球员转会名额外,U21球员转会政策完全放开。此前中超联赛在国内球员转会方面,每赛季一直按照“5+3政策”执行,即每支球队每赛季可引入5名无年龄限制内援与3名U21球员。此次足协放开U21球员的转会名额,不再对U21球员转入进行人数限制。转会到国际足联其他会员协会注册俱乐部并效力一年以上的球员,本俱乐部U21转出球员以及本俱乐部拥有过首签权的球员不受5个转会名额限制。

联赛报名方面,中超联赛报名首签权U21球员至少3人,中甲联赛首签权U21球员至少2人,中乙联赛U21球员至少5人。联赛比赛18人大名单可随时报名预备队或梯队1-2名U21球员。

出场政策中,中超、中甲联赛每场比赛至少保持1名U23球员在场上,中乙联赛至少保持1名U21球员在场上。中超、中甲俱乐部一线队报名球员入选国家队、U23国家队集训期间,所属俱乐部可享受U23减免政策。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