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地铁新消息 !1号线、8号线开通时间定了…

2019-12-26 08:55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6日讯 (记者 李倍)青岛地铁作为全市最大的基础设施工程和交通民生工程备受市民关注。今天,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高军做客《行风在线》时,对我市目前已批复的地铁线路建设进展做出了详细介绍,刘高军表示,地铁1号线北段将于2020年底投入运营;地铁8号线或将于2021年上半年全线投入运营。

刘高军表示,目前青岛地铁的建设国家已批复了两期规划,9条地铁线路已全部开工,总里程360公里。其中,已建成并投入运营的线路有4条,总里程176公里;正在施工的线路有5条,分别是1号线、4号线、6号线、7号线、8号线,总里程186公里。

在此次访谈中刘高军介绍,地铁1号线是国内少见的超长线路,总里程约60公里左右,北段青岛北站到城阳东郭庄站将于2020年底投入运营。

此外,随着青岛胶东机场的即将转场,地铁8号线也备受市民关注。刘高军介绍,地铁8号线从五四广场站到胶州北站,其中设有胶东机场站,8号线北段预计将于明年年底进入试运行阶段,全线开通初步确定在2021年上半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