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本网副总裁孙浩博获评“新时代青岛最美青年”

2019-12-26 09:42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 丁淑华)你心目中的榜样是谁?有人会说是电影明星,也有人会提名动漫人物,比起那些活跃在荧幕里不真实的“人设”,我们身边的榜样,才是最鲜活的“英雄”。

日前,为鼓励先进,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青年联合会、青岛市学生联合会决定命名10名青年同志为“新时代青岛最美青年”。这其中就包括青岛新闻网络传播有限公司副总裁孙浩博。

不迷信技术的“技术男”

2006年,孙浩博大学毕业之后入职青岛新闻网,迄今已13年。他从最初的开发工程师做起,一步步升至项目经理、开发主管、开发总监、副总经理、副总裁。

职位提升的背后,是对自身进步近乎严苛的高要求。“技术男”出身的孙浩博不止步于对技术的钻研,利用业务时间攻读香港公开大学MBA,拓展对营销、财务的学习,他认为这些领域与产品开发有极多相似之处,是相通的,只有吃透了这些,才能用所掌握的技术,创造出用户满意的产品。

“技术不能‘唯技术论’,要在满足于需求的情况下做创新。技术只有实现了用户需求,才能创造用户价值。”这是孙浩博经常与技术团队分享的一句话,也是他在工作中的感悟,以“青岛公交查询”这款青岛排名第一的APP为例,2012年,移动互联网技术刚兴起的时候,他带领团队敏锐捕捉到本地化、高频的需求就在公交车站,通过一系列评估论证,结合公交集团物联网数据,以彼时最新IOS和安卓开发技术打造了这款可以用手机查看公交到站的产品,打造出了青岛本土APP的第一个“爆款”!

微信“小程序”上线前夕 腾讯找了他

作为技术带头人,孙浩博明白不光自己要强,还要团队强。他统领技术团队10年来,通过外招、手把手教学培训,将一个六个人的技术团队,拓展到八十人的规模——这样的团队规模,在互联网环境并不占优势的青岛实属难得,在中国地方互联网界也是属罕见。2016年,青岛新闻网作为全国唯一一个受邀企业,去往腾讯总部与微信官方团队共同开发小程序产品,这标志着青岛新闻网技术实力跻身全国一线水平。

一切以用户需求为出发点 用好产品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时至今日,孙浩博的办公电话依然是用户投诉电话,他亲自在第一时间处理用户对产品的反馈。做产品开发只是他1/5的工作,他大部分时间都在做用户需求分析调研、产品规划、运营推广的工作,他坦言,做产品是个系统化的工作,开发只是其中一环。以平台思维制造用户参与感,让用户口碑驱动开发——这就是“青岛公交查询”取胜的秘诀,是孙浩博对于技术应用的理解,更是他对开发团队的管理创新。

正式是于这种理念,青岛公交查询APP:自2012年上线以来,一直是青岛本地最具影响力的移动端产品,月独立设备数跻身全国各类APP前1000名,活跃率远超全国同类产品50%。目前,青岛公交查询APP激活用户数400万,每天至少为30万市民提供公交查询服务。该款产品基于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的精准广告投放平台,也为公司每年创造近400万收入,实现了社会影响力、经济效益双丰收。

除此之外,孙浩博所带领的技术团队打造出一系列过硬的“互联网+”产品。

互联网+城市——智慧青岛APP:为企业和市民提供智能信息资源及开放式信息应用平台。APP目前激活用户数300万,日活跃用户数15万。

互联网+教育——智慧校园微信企业号:成功接入青岛各市区300余个中小学幼儿园及教育机构,覆盖26个省,1500余所学校的150万用户。

互联网+医疗——青岛医院网上挂号预约平台:该平台为青岛市民提供医院的网上挂号预约服务,自2013年上线起到现在累计接入医院58家,已为143万用户提供预约诊疗服务。

成绩的背后是一个团队的努力与付出,作为团队的带头人,孙浩博带出的技术团队在中国地方互联网业内是公认的“第一”,而他本人的这种不断学习、不断创新的进取精神,同样值得年轻人学习,是与我们一起并肩作战的“榜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