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再次提醒!明年5月31日后未挂牌电动车不得上路

2019-12-26 17:01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城阳交警开展上门挂牌行动。

青岛新闻网12月26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刘维印 胡永绪)按照公安部“就近办、快捷办、上门办、流动办”的要求,为切实解决部分群众上班忙,没时间办理电动车牌照的问题。12月25日,城阳公安交警部门加快两轮电动车挂牌工作脚步,车管所、城阳中队流动服务车开进前旺疃社区为群众主动上门为180余辆两轮电动车进行号牌免费安装服务,真正地将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为节省居民时间,民警对现场办理程序进行了合理简化,力求在最短时间内为他们办好业务。填写注册登记表、为上牌的电动车进行验车、拍照,整个流程非常顺畅、有序,仅几分钟的时间就可以为两轮电动车办理一幅牌照。

“之前就知道在城阳中队、车管所免费安装号牌,但路程太远,一直没办法过去,今天咱交警在这给安装,不用跑太远,交警服务也很热情为群众谋方便,做了件大好事,为我们城阳交警点个赞。”李女士高兴地接过该社区办理的首副号牌0079639。

“平时居民上班都很忙,安装点没空去,城阳公安交警大队来我们社区免费安装上牌,居民不出家门都可以在社区上牌,确实方便了居民。”社区书记李春红说。

据了解,开展这次进社区登门安装两轮电动车号牌工作,车管所所长孙国平带领车管所、城阳中队10名警力,一辆流动服务车、交通事故展板。“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电动车上牌的需求,集中进驻社区为群众免费办理电动两轮车牌照,下一步我们要进驻企业学校和人员密集市场,免费上门为广大群众服务。”车管所所长孙国平说。

借助两轮电动车免费挂牌的有利时机,民警还向居民宣传电动车交通安全知识,提醒他们在上下班路上注意安全、文明驾驶。同时发放《致广大社区居民一封信》宣传单,提醒广大居民不购买、不乘坐违法车辆”,共同维护城阳区交通秩序安全畅通。

在此,青岛城阳交警再次提醒广大群众,尽早为自己的两轮电动车安装牌照。免费安装时间为: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5月31日。之后,没有牌照的两轮电动车将不能上路行驶。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