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莱西今年签亿元项目212个 固定资产投资增31%

2019-12-27 21:45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中国产投生态大会•莱西论坛召开。

专访莱西市委常委、副市长江联军。

青岛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中国产投生态大会·莱西论坛在青岛莱西市成功举办。论坛上,总规模30亿的青岛莱西智能新经济创投基金公开发布,莱西春光产投生态综合体正式启动。

莱西智能新经济创投基金公开发布。

据悉,莱西智能新经济创投基金总规模30亿,首期6亿元,基金投向为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智慧城市、智慧农业、医疗大健康等智能新经济方向。

莱西春光产投生态综合体正式启动

莱西春光产投生态综合体建成后,将引入中国天使投资中心、构建莱西创投风投中心、资本市场综合服务中心、春光里产业工场,并配套一支智能新经济基金,涵盖了天使投资、风险投资、私募股权投资、资本市场对接、创业孵化与企业规范化管理等服务,构建“五合一”的产投产业链融合发展平台,并通过“五合一”的运营模式,构建莱西产投风投产业链,形成完整的、立体化的产投服务生态闭环。

上海绿度信息科技、上海够快网络科技、航天智控等六家企业与莱西签订意向合作协议

本次论坛以“聚势赋能凝共识·智拓莱西促升级”为主题,论坛上,春光里产业资本集团创始人、丰厚资本创始合伙人、天使联合会会长杨守彬围绕金融资本发表主题演讲《唯有升级方能生生不息》,上海隐居集团副总裁周豪围绕升级文旅发表主题演讲《创造愉悦-行进中的文旅产业》,中色南方稀土(新丰)有限公司董事长赵发忠围绕新材料发表主题演讲《新材料未来展望》,上海绿度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邹晓明围绕绿新农业发表主题演讲《绿新农业大势所趋,该如何赋能莱西》,航天智控联合创始人邴奇围绕智能制造发表主题演讲《智创时代,制造业如何实现智能化升级》。

产业升级圆桌论坛

在圆桌论坛环节,来自金融资本、数字科技、新能源、智能制造、生态文旅、绿新农业的行业大咖,围绕“资本寒冬之下,如何助力莱西产投升级”、“如何放大现代农业中的科技力量”,进行了两场精彩热烈的探讨,圆桌论坛后进行了闭门推介会。

今年以来,围绕“突破平度莱西攻势”,莱西以资本为动力,积极发挥基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以基金“活水”养产业“大鱼”,助推产业提档升级,莱西成立了全省首个市场化运营的基金小镇——青岛(姜山)基金小镇。仅两年多时间就入驻基金类企业643家,认缴出资额突破380亿元,以第一名成绩入选山东省服务业特色小镇,荣膺最具特色基金小镇TOP5第4名。通过基金小镇导入了绿天使高新技术产业园、南开教育基地等一批重点项目,实现了产业与金融的互融共生、互促共进。

今年以来,莱西市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12个,比去年同期增加41个,总投资1486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38个,比去年同期增加28个,总投资562亿元;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137个,比去年同期增加43个,总投资328亿元。预计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1%。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