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通知发布

2019-12-27 17:36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7日讯(记者 韩彤彤)今天,山东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2020年底前要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额,坚决落实免试要求,全面取消特长生招生。《通知》还指出,要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坚决禁止民办学校掐尖招生。

坚持控制班额招生,基本消除56人以上大班

各地要持续扩充城镇义务教育学位资源,加大城镇义务教育学校建设力度,加快推进已建成学校投入使用,持续化解大班额问题,2020年底前56人以上大班额基本消除,有条件的地区和学校要按照小学每班不超过45人、初中每班不超过50人招生。

就近入学,科学划定片区范围

各地要通过比对分析辖区内在园幼儿、在校小学生、户籍及常住外来人口适龄儿童数等多种因素,于2020年3月底前完成分片区适龄儿童就学需求测算。在此基础上本着就近入学原则,划定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片区或范围。招生片区或范围涉及较大调整的,要充分听取群众意见。要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合理引导家长预期。

坚决落实免试要求,全面取消特长生招生

所有义务教育学校必须按照公布的招生片区或范围进行登记入学,不得通过笔试、面试、面谈、考察或擅自附加其他任何条件招生。初中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划片入学或对口直升办法招生。全面取消特长生招生。

将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要提前申报招生计划、招生方案,由审批地主管教育行政部门依据其基本办学条件、结合本地实际情况进行审批。民办学校招生范围限于审批地,在审批地招生学位有余额的,可以在审批地以外招生,但不得跨市域招生。

电脑随机派位招生,禁止民办学校掐尖招生

对于报名学生超过招生计划的民办义务教育学校,全部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不得要求家长提供其他任何信息。随机派位招生由审批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不得由学校自行组织,全程接受社会监督,派位结果即时向社会公开,坚决杜绝掐尖行为。政府购买的民办学校免费学位,按照公办学校划片办法统一招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