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又一人履新!2019年山东5市迎来新(代)市长

2019-12-28 14:32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12月27日,聊城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会议选举并决定任命李长萍为聊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市长。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梳理发现,2019年,山东共有5市迎来新(代)市长。

2019年山东五市迎来新(代)市长

山东2019年迎来的5位新(代)市长分别是:东营市市长赵志远、烟台市市长陈飞、泰安市市长张涛、德州市代市长杨洪涛、聊城市代市长李长萍(女)。

从籍贯看,山东16市市长(代市长)都是山东人,其中有四位来自潍坊,三位来自烟台,三位来自临沂,两位来自济南,两位来自威海。济南市市长孙述涛、烟台市市长陈飞(出生地为济南)、济宁市市长石光亮、菏泽市市长陈平是潍坊人。东营市市长赵志远、滨州市市长宇向东、德州市代市长杨洪涛是烟台人。日照市市长李永红、青岛市市长孟凡利、淄博市市长于海田是临沂人。潍坊市市长田庆盈、临沂市市长孟庆斌是济南人。威海市市长张海波、聊城市代市长李长萍是威海人。枣庄市市长石爱作是菏泽人。泰安市市长张涛是聊城人。

从年龄看,16位市长(代市长)从44岁到55岁不等,60后居多。

山东市长多理工出身 四位当过老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注意到,山东的16位市长(代市长)大多是理科生,专业有农学、物理学、工程、法学、理学、生物学、技术经济等。

济南市市长孙述涛是林学专业,青岛市市长孟凡利是商业会计专业,淄博市市长于海田是自动化相关专业,枣庄市市长石爱作、威海市市长张海波是物理学相关专业,东营市市长赵志远是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烟台市市长陈飞学过法学,潍坊市市长田庆盈是农副产品加工专业,济宁市市长石光亮是理学相关专业,泰安市市长张涛是管理科学专业,日照市市长李永红、滨州市市长宇向东学过经济学相关专业,临沂市市长孟庆斌是水利水电工程建筑专业,菏泽市市长陈平是生物专业,德州市代市长杨洪涛是财政学专业,聊城市代市长李长萍是技术经济专业。

16位市长(代市长)中有四位曾在学校工作过。济南市市长孙述涛曾任山东农业大学林学系辅导员,后任山东农业大学林学院院长。青岛市市长孟凡利曾任山东经济学院会计系教师,后任山东经济学院财务会计系主任。枣庄市市长石爱作曾任郓城县第一农技中学教师。威海市市长张海波曾任青岛大学外文系政治辅导员,后任青岛大学党委正处级组织员,挂职任章丘市委副书记。

此外,山东还有两位市长有过企业工作经历。泰安市市长张涛在山东工艺品进出口集团和新华锦集团工作多年后,于2004年9月由新华锦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转任为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淄博市市长于海田的任职经历主要在山东航空公司,2015年他由山东航空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山东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转任淄博市委副书记,2017年成为淄博市市长。于海田也是山东16位市长中唯一一位直接从“民航界”跨界到“地方政界”的市长。

山东16位前任市长 七人履新市委书记 七人履新省直单位一把手

记者注意到,山东各市的前任市长大多已履新市委书记或省直单位一把手。

济南、枣庄、临沂、滨州、潍坊、济宁、烟台七市的前任市长,都已升任市委书记。济南前任市长王忠林,现任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枣庄前任市长李峰,现任枣庄市委书记。临沂前任市长张术平,现任烟台市委书记。滨州前任市长崔洪刚,现任泰安市委书记。潍坊前任市长李宽端,现任东营市委书记。济宁前任市长傅明先,现任济宁市委书记。烟台前任市长张永霞(女),后任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就在12月25日,据甘肃组工网消息,张永霞任甘肃省金昌市委书记。

东营、威海、泰安、菏泽、淄博、聊城、德州七市的前任市长,已调任省直单位一把手。东营前任市长赵豪志,现任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厅长。威海前任市长张惠(女),后任山东省妇联主席,12月22日,据山东省委组织部发布的省管干部任前公示,张惠拟任设区市正厅级领导职务,目前新职务暂未公布。泰安前任市长李希信,现任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菏泽前任市长解维俊,现任山东省司法厅厅长。淄博前任市长周连华,现任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聊城前任市长宋军继,现任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德州前任市长刘炳国,现任山东省民政厅厅长。

此外,日照前任市长齐家滨,在担任一年日照市委书记职务后,已于近期跨省调动,新职务暂未有公开消息。青岛前任市长张新起,曾任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梁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