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北举办2019"三民"述职 这份民生答卷振奋人心!

2019-12-28 17:10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2月28日讯(记者 江东旭)12月28日,市北区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简称“三民”活动)述职报告会正式拉开帷幕。区发改局、区教体局、区人社局等近20个政府部门围绕2019年具体开展的工作、存在问题和明年工作打算等进行了述职报告,虚心接受市民代表评议。

本次活动邀请了约660名市民代表分别在区机关主会场和22个街道分会场,通过现场和视频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听取了区政府部门负责人的述职报告。记者在现场看到,为便于市民代表及时查看到各部门的述职报告,相关部门已将述职报告汇编成册,提前发到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代表手中。近20个部门负责人述职报告结束后,市民代表根据述职内容和平时掌握情况,采用无记名的方式现场填写并提交评议票,对各部门的述职报告进行了评议。

在评议活动中,区教体局局长王本猛在报告中介绍“过去的一年,区教体局紧紧围绕打造‘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这条主线,突出问题导向,优化服务效能,多项改革取得新成效,名师队伍快速扩张,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新提高。集团化办学通过名校带新校、带普通校,初步实现从‘名校集团化’向‘集团化名校’迈进,更多孩子可以在家门口上好学校。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通过骨干教师交流和‘领雁’‘领航’工程梯队培养,新涌现全国模范和优秀教师4人,齐鲁名师名校长9人,数量居各区市榜首。新开办公办或普惠园12所,数量为历年来最多,有效缓解了欢乐滨海城等热点区域入园难问题。在全区所有小学全面推开校内课后托管,解除了家长的后顾之忧。建成社区健身场所12处,将符合条件的71所中小学校园全面向社会开放,更多市民有了锻炼健身的场地。2020年,区教体局将以打造更有特色与内涵的高品质教育为主线,继续深化教育领域各项改革,进一步激发办学活力、提高教学质量、增强治理能力,推动全区教育更加公平普惠、优质均衡,积极打造与创新中心核心区相匹配的教育新格局。”得到现场市民的一直好评,大家纷纷点赞。

区民政局局长万泽娟说:“区政府组织开展‘三民’活动,接受群众公开评议,既是对部门工作的一次检验,同时也是对我们工作的一种激励。2019年,区民政局重点推进了‘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成果转化工作,促进社区治理法制化、规范化建设;深化社会救助领域‘放管服’改革,对低保申请实行平台化审核,投入大量资金为居民购买家庭财产综合险等4项民生保险,织密兜底保障网;探索创新机构和居家社区养老融合发展的‘市北福山模式’,在62家养老机构实施了消防提升工程;强化社会组织执法管理,加大非法社会组织打击力度;实施婚姻登记周末延时服务等等。但我们感受到民生保障水平仍需进一步提升,2020年,我们将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主要抓好社区治理、社会救助、养老服务、社会组织管理、婚姻登记等重点工作,着眼于优化服务、完善机制,打造更有温度的市北民政。”

述职报告结束后,镇江路街道市民代表贾女士在接受采访时说:“今天来参加‘三民’活动,听了这么多部门的述职报告,看到每个述职人都做了认真的准备,很多部门在报告中用翔实的数据对工作目标、完成情况等内容作了说明,感觉政府各部门的工作都很扎实,各项成果来之不易。作为一名住在市北的市北人,亲眼目睹了市北日新月异的变化,城区环境越来越美,居民的文化生活越来越丰富,医疗、教育资源以及民生保障等各个方面也都日渐完善起来,同时也非常期待新的一年市北区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民之所愿,政之必达。”近年来,市北区始终把增进百姓民生福祉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市容环境更加优美、民生保障更加完善、公共服务更加高效,一批民生实事和要事落地见效。下一步,市北区将不断完善政民互动机制,拓宽政民沟通渠道,以更加贴近民生、服务民生的理念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让广大市民更多参与到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中来,汇聚发展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