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颤抖!青岛连发两次寒潮预警 市区今日-5℃

2019-12-31 04:05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伴随着两次寒潮蓝色预警,2019年的最后两天,青岛迎来强冷空气,31日早晨市区最低温将至-5℃左右,北部内陆在-8℃上下,白天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也只有0℃左右。

继29日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之后,12月30日,青岛市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30日,青岛市区风力较大,北风6-7级阵风8-9级。截止到16:00,当日最高温市区2.2℃,其他区市最高在黄岛3.5℃。最低温市区-0.4℃,其他区市最低在平度-2.6℃,并且气温持续下降,让人不禁裹紧棉衣。

青岛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介绍,30日的大北风会让气温在夜间降至本周最低点,估计31日早晨市区的最低气温会降到-5℃左右,北部内陆在-8℃上下,白天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可能就只有0℃左右。内陆地区5~6级阵风8级,沿海地区6~7级阵风9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受本次冷空气影响,30日晚上山东半岛北部地区可能会出现“冷流降雪”,对于青岛来说,平度莱西有可能会受到影响,局部出现小阵雪。

31日的跨年夜,气温不会回升,基本和30日一样冷。到了元旦,气温才有望回升,风力减小,不过到了周日(5日),青岛将迎来降雨,雨应该从傍晚或入夜开始,这次降雨持续的时间会比较长,有可能一直下到6日晚上,总雨量可观。

今起三天,全市以晴转多云天气为主,具体天气信息如下:

2019年12月31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5℃左右,内陆地区最低-8~-6℃,31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1~0℃。2020年1月1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5~-3℃,内陆地区最低-7~-6℃,1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4℃左右。1月2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2~-1℃,内陆地区最低-6~-4℃,2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6~7℃。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台雪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