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好消息!元旦春节,青岛要给这些人发钱!

2020-01-01 05:5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盼望着,期待着,

我们告别了2019,迎来2020!

2020年的“重头”节日——

元旦和春节也将“先后登场”!

↓↓↓

1月份不少人可以休息13天!

但对一部分人(比如小编)来说,

元旦和春节还是要上(jia)班的!

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了

你们最关心的“钱袋子”新消息!

青岛将为这些人发放

城乡低保、特困救助资金

春节专项生活补贴、冬季取暖补助……

↓↓↓

元旦春节慰问金

近日,为确保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旦春节,青岛市委市政府超前谋划,下发《关于做好2020年新年春节期间困难群众生活安排工作的通知》,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共筹措资金9608万元(其中实物折款1861万元)用于元旦春节期间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确保困难群众欢乐过节。

城乡低保、特困等救助资金

2019年全年,青岛共为6.3万户、9.3万名低保对象发放低保资金6.7亿元;为6508户、6677名特困人员发放特困人员救助供养金9236万元;对13225户困难居民发放临时救助金4449万元。

2020年1月份的城乡低保、特困救助资金约5300万元将于春节前全部发放到位,将有效保障困难群众春节期间的基本生活。

春节专项生活补贴

春节期间,青岛将按照城市每人150元、农村每人100元的标准为全市低保、特困人员发放春节生活补助,补助金将随2020年1月份救助资金全部发放到位。

全市将为城市低保、特困人员1.9万人,农村7.3万人发放春节生活补助金1015余万元。

冬季取暖补助

为城乡低保、特困家庭每户分别发放800元和400元的冬季取暖补助金,共计3354万元,已全部发放到位。

此外,

崂山区提高困难居民临时救助标准,

也是好消息!

↓↓↓

小编从崂山区获悉,2020年1月1日起,《崂山区困难居民临时救助实施细则》将正式实施,每户困难家庭全年累计救助金额由此前的最高2.5万元提高到3万元;并对急难型临时救助开辟绿色通道,24小时内救助到位。

急难型临时救助主要包括因遭遇火灾、交通事故、溺水、人身伤害、见义勇为、爆炸等突发、意外事件,家庭成员突发疾病及遭遇其他特殊困难等原因,导致家庭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

支出型临时救助主要包括因患病、教育产生的家庭自负医疗费用、自负教育费用等生活必需支出突然增加超出家庭承受能力,导致家庭基本生活在一定时期内出现严重困难、难以维持。

此外,崂山区还将对重大急难个案采取“一事一议”的方式,启动重大生活困难临时救助。

好消息,

转发给需要的人!

记者 |刘萍 霍璟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