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工程!2020年青岛这5168个村将发生重大变化

2020-01-02 16:3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青岛市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青岛市推进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实施方案》,针对西海岸新区、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的5489个行政村,除纳入近三年内搬迁、撤村并居、社区和城区建设规划的村庄,其余5168个行政村将全部实施通户道路硬化。到2020年年底,青岛将基本实现全市农村通户道路硬化。

▲莱西市姜山镇前保驾山村内硬化的道路。(资料图)张晋 摄

方案提出,青岛将按照“雨天不踩泥、晴天不起土”的基本标准,结合实际,采用经济实用、群众能接受的多种形式,硬化农村通户道路,基本解决村内道路泥泞、村民出行不便问题。今年将全面推动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实施,6月底前累计完成60%的剩余建设任务,今年11月底前全面完成剩余建设任务,基本实现农村通户道路硬化。

▲即墨区环秀街道前南庄村街景。(资料图)张晋 摄

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基本实现”的认定比例方面,除远离村庄的散居户(15户以内)和常年无人居住户外,行政村90%以上住户实现通户道路硬化的认定为“基本实现”,有关区(市)可视情况对经济实力较弱的行政村适当降低比例,但不得低于80%。区(市)实施范围内90%以上行政村实现通户道路硬化的认定为“基本实现”.

据了解,农村通户道路主要包括村内主干道、村内干道和巷道;村内主干道是指将村庄各条道路与村庄入口连接起来的道路 (属于农村公路网范围内的村内主干道除外);村内干道是指村内各区域与村主干道的连接道路;巷道是指连接村民住宅与村内主干道、干道的道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