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八百多游客即墨古城祈福迎新跑

2020-01-03 17:01 来源:齐鲁晚报
分享到:

1月1日,新年第一天,在青岛市即墨古城,来自全国各地的800多名游客,以祈福迎新跑的方式,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当日上午,2020即墨古城祈福迎新跑在古城主城门环秀门红火开跑。不同于以往的跑步活动,2020即墨古城迎新跑的开跑伴随的不是发令枪的声音,而是古城朱红色大门的缓缓开启。系着红色围巾的参赛者们从南城门启程,带着激情向着终点,向着新一年的美好生活欢乐开跑,组成了节日古城里一道时尚靓丽的风景线。


当天早上9时许,参赛者们陆续抵达会场,其中不乏特地从省外自驾、坐大巴车赶来参加活动的游客。在热闹的队伍中既有爱好跑步的青年,也有身体硬朗的白发老人,还有被爸爸妈妈用小车推着的稚嫩萌娃……俨然是一场全民参与的跑步“嘉年华”。许多参赛者现场表示,新年第一天能跟大家一起参加健康又欢乐的活动很有意义。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这熟悉旋律的响起,即墨妇联“巾帼女神方队”领唱,现场的参赛者、游客、工作人员的目光被聚拢,热情被点燃,从五六岁的幼童到六七十岁的长者,大家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千人放声歌唱,迎接新年的到来,嘹亮的歌声回荡在即墨古城上空。

绕城跑步两圈后,参赛者们汇聚在终点——鸭绿池戏台,每人领取一张“藏宝图”,根据图上提示,到即墨古城中的店铺里寻找新年惊喜福袋。许多游客朋友也加入到了“寻宝”的队伍中,整个古城被欢声笑语笼罩。

望不尽繁华街巷,享不完一城盛景。即墨古城融合了“传统与现代、繁华与潮流、时尚与文化”,是“青岛之源、文化聚落、时尚之都”的承载地,正在成为千万游客向往的青岛文化旅游新名片、城市发展新地标,网红打卡新地标。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通讯员 张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