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刷屏了!“45度让路法”靠谱吗?交警说这样做才对

2020-01-04 16:24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最近,朋友圈被一条“45度让路法”的视频刷屏了,在拥挤的车阵中,两条车道上的车分别向外斜向避让45度,以让出一条通道。“45度让路法”,避让救护车等特种车辆可行吗?

有媒体采访了苏州市立医院东区急救分站站长黄晓峰,他有着30年的救护车驾驶经验。黄晓峰说,此前在朋友圈看到了这个视频,但是该方法并不是国际上作为教科书指导的通行标准,我国实际路况限制较多,可操作性较小,“一条标准车道宽约3米,但一辆救护车宽度在2米2左右,马路中间若有隔离带,遭遇堵车,很难做到‘45度让路’。”

避让救护车等特种车辆,

我们到底应该怎么办?

交警教你这样做

01

遇相对方向来车为急救车,且道路中心无物理隔离时

应当减速观察。如急救车要左转弯或借自己所在车道通行,应停车让急救车先行

02

同一路段,驾车在急救车前方同向行驶时

如各车道车辆可以正常前行,不得左右变道,应减速让急救车快速通过

如遇各车道排队缓行或交通拥堵,急救车在后方同一车道时,应当开启转向灯向左或向右变道让行。

03

同一路段只有一条车道,驾车在急救车前方同向行驶时

前方应当加速通过,有条件靠边停车的应及时靠边停车让行。有应急车道的,不得在应急车道上行驶

04

遇前方路口停止信号等待放行时

同车道内的前车应在保证行人安全的前提下,依次驶过停止线后靠右侧停下,让行急救车。

所以

其实让行也是有规可循的!

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

请在第一时间为生命让行哦~

扩散出去

提醒更多人知道!

来源:苏州交通广播、济南交警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