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20年青岛这些交通大项目将落地 有你关注的吗?

2020-01-06 11:59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6日讯 (记者 李倍)城市发展,交通先行,交通是一座城市发展的骨架。近年来,青岛城市交通建设取得了长足进展,随着多个重点工程的加快推进,对全市经济发展的带动作用也在不断增强。2020年作为一个全新的时间节点,我市多个交通大项目,以及城市路网建设都将有最新建设“时间表”。

地铁

作为青岛市首条跨海地铁线,目前,1号线北段(青岛北站至东郭庄站)已实现洞通,轨道铺设完成30千米,占北段铺轨总量67%,车站正在全面展开机电安装和装饰装修施工,争取2020年底实现北段通车。

地铁8号线是连接胶东国际新机场、北岸城区、东岸城区的快速骨干线路。北段(青岛北站-胶州北站)预计2020年年底开始试运行,力争2021年4月先行开通8号线北段。南段(青岛北站-五四广场站)计划2022年开通,但具体时间受沧口机场搬迁及闫家山站拆迁影响,暂时无法最终确定。

铁路

青荣城际铁路城阳火车站新站房预计2月下旬完成全部主体施工,随后将进行站厅装修施工,计划2020年5月中旬竣工。验收后将交付铁路客运部门,届时青荣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沿胶济铁路运行的部分普速列车有望停靠城阳火车站,办理相关客运业务。

潍莱高铁项目起自济青高铁潍坊北站,正线全长126公里,经潍坊市昌邑,青岛平度、莱西,接入青荣城际莱西北站,全线共设车站4座,分别为潍坊北站、昌邑南站、平度北站、莱西北站,计划于2020年底竣工通车。

道路

仙山路高架路作为市区到胶东机场的一条“迎宾大道”,全长9.8公里,由市住建局负责道路建设,规划从青银高速到夏庄,接仙山路快速路到双埠接环胶州湾高速,力争今年年底主线通车。

瑞昌路立交桥打通工程已完成施工单位招投标,正开展进场施工准备工作,预计2020年通车。

长沙路拓宽工程已列入青岛市2020年重点工程,目前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完成,预计今年动工,争取2021年投入使用。

辽阳路快速路(南京路-福州北路)工程,也就是杭鞍高架路二期工程自西向东自抚顺路路口顶升杭鞍高架路两联高架桥,计划2020年上半年开工,将与地铁四号线统筹建设。

双元路拓宽工程(正阳路以南段)拟拓宽为双向八车道,目前正在进行管探等前期准备工作,计划将于2020年10月底实现主线通车。

双积路立交桥已开工建设,计划2020年底主线通车。

劲松五路(合肥路至滁州路段)规划为城市主干路,长约850米,部分路段的土石方已整理完毕,将择机启动工程建设,力争2020年底主线通车。

劲松八路 (劲松七路—北村小区现状路段)规划为城市支路,长约180米,该项目计划2020年开工建设并主线通车。

春阳路升级改造工程已于2019年底正式开工,目前,施工单位正对春阳路(华城路-康城路、环城路-华城路、大润发附近)进行人行道铺装,对春阳路(国城路-靖城路)进行透水混凝土施工,计划2020年10月份完成道路沥青面层施工工作。

城阳区银河路已经列入城阳区改造计划,估算投资约2.6亿元。目前规划已经完成,计划2020年启动改造工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