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海军第三十三、三十四批护航编队完成护航交接

2020-01-20 12:47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共同护航 。

青岛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李银川)当地时间1月19日下午,中国海军第三十三、三十四批护航编队圆满完成共同护航演练,随后进行了护航任务交接。

共同护航

1月17日上午,第三十三护航编队和第三十四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东部海域会合,随后组织共同护航演练。共同护航演练由第三十三批护航编队组织指挥,编队至东向西航行。航行途中,编队指挥所针对护航行动中可能发生的各种情况,不断完善方案预案,对被护“商船”进行合理编组,科学使用兵力,灵活处置情况,确保被护“商船”安全顺利到达预定海域。

护航任务交接

共同护航结束后,两批护航编队在海军西宁舰上举行任务交接仪式。仪式上,两个编队的指挥员分别在任务交接书上签字。交接过程中,编队双方指挥组、政工组、保障组进行了相关文件、物资、装备和影像资料的交接。第三十三批护航编队向第三十四批护航编队介绍了当前亚丁湾、索马里海域的海盗活动情况,以及护航任务中政治思想、安全管理、后装保障的工作特点和方法,并就护航行动组织实施进行了交流。

交接仪式

中国海军第三十三批护航编队去年9月15日接替第三十二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4个多月来,编队先后参加了中俄南非三国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和中俄伊三国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圆满完成24批41艘中外商船护航任务,有效处置了多批次突发情况和可疑目标,确保了被护船舶和编队自身两个百分之百安全,有效履行了党和人民赋予的维护国家战略利益和履行国际人道主义义务的神圣使命,充分展示了我负责任大国和我军和平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