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政协青岛市李沧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

2020-01-06 22:11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6日讯(记者 孙志文)今天上午10点,青岛国际院士港会议中心气氛庄严而热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青岛市李沧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这里隆重开幕。出席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将围绕人民政协事业、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

李沧区委书记王希静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区政协主席李桂锡,副主席李蕾、戴玉环、吕伟烈、朱光亮、张崇英,秘书长李革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友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洋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区委书记王希静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李沧发展抢抓重大机遇、取得重大突破的重要一年。在中共中央和山东省委、青岛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莅临我区视察的巨大激励和鞭策,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落实年”和市委“学深圳、赶深圳”部署要求,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融入市委、市政府发起的“15个攻势”,纵深开拓以院士港为主体的高质量发展基因重塑新路,更好地为居民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主要经济指标较快增长,院士港的改革探索进入了国家议程,院士港在优化规范做实中全面提档升级,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得到解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凝聚和激发了爬坡过坎、自信自强的正能量。他充分肯定了区政协的工作。一年来,区政协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展现了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他代表中共李沧区委,向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区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王希静强调,一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聚焦提升政治引领力下功夫、求实效。二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自觉,聚焦凝聚人心和共识下功夫、求实效。三要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聚焦高质量专门协商下功夫、求实效。四要进一步激发情感自觉,聚焦桥梁纽带和团结统战功能下功夫、求实效。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定期听取政协工作汇报制度,及时研究和解决重大问题,坚持将协商民主贯穿到重大问题决策实施的全过程,把民主协商纳入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认真采纳人民政协的真知灼见,自觉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

区政协主席李桂锡作政协李沧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在中共李沧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为推动李沧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在广泛凝聚共识中担当新使命。二是紧扣全区大局,在助推李沧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作为。三是把握性质定位,在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上取得新成效。四是发挥团结统战功能,在凝聚人心和力量上作出新贡献。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在推动履职提质增效上干出新样子。

报告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李沧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主轴、主线、中心环节,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为加快建设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一是把牢政治方向,始终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更加有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三是坚持双向发力,更加广泛凝聚发展共识。四是坚持守正创新,建立完善政协工作制度。五是强化委员担当,全面加强履职能力建设。

张崇英作政协李沧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参加政协的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就全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提出提案157件,经审查立案101件,立案率64.3%。经过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已全部办理完毕,提案面复率100%,答复满意率98.9%。其中立案的101件提案中,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提案71件,占立案总数的70.3%;已列入计划解决的提案30件,占立案总数的29.7%,许多意见建议被采纳,为加快推动李沧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2020年,提案工作要以围绕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发挥作用为立足点,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根本任务,以提高质量作为提案工作的生命,努力画出提案工作最大同心圆。

历届区政协副主席,各街道党工委书记,住区市政协委员,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区直有关单位、区属国有企业负责同志列席开幕大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