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为中国8艘渔船实施随船护卫

2020-01-07 11:28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潍坊舰进行伴随护航 。

青岛新闻网1月7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吉木布千 王冠彪)当地时间1月6日16时,亚丁湾西部海域,海军第三十三批护航编队潍坊舰以随船护卫和伴随护航相结合的方式,成功护送中国水产有限公司8艘渔船抵达预定海域,这是编队首次派遣特战队员执行随船护卫任务。

特战队员乘潍坊舰小艇驶往渔船

这次被护送的8艘中国籍渔船由浙江舟山港启航,经亚丁湾驶往摩洛哥。针对渔船数量多、航速慢、干舷低、易被海盗袭击等实际情况,护航编队严密制定护航方案,精心组织筹划,派出5名特战队员进行随船护卫。

特战队员登渔船实施随船护卫

3日清晨,8艘渔船刚与潍坊舰会遇,便悬挂出“感谢中国海军保驾护航”横幅,潍坊舰也悬挂出“护航中国践初心、砺剑大洋担使命”的横幅作为回应。6时30分,5名全副武装的特战队员,乘坐潍坊舰交通艇抵达被护渔船之一“远渔926”号。上船后,特战队员立即与渔船船长对接工作,协助完善渔船反海盗措施,并同船员开展了不同特情下反海盗部署演练。

特战队员与船员对接反海盗方案 。

护航期间,潍坊舰综合运用直升机巡逻警戒、舰艇机动等方式,加强观察警戒,严密掌握编队周边情况,成功驱离多批疑似海盗目标,经过四天三夜的精心护送,8艘渔船成功通过危险海域。

抵达预定海域后,船员们拉出“感谢中国海军横幅”,并与特战队员合影

“感谢祖国,感谢海军!”被护渔船“远渔926”号船长柴国宽激动地说,“这是我第一次带领船员经过亚丁湾,也是第一次亲历祖国海军护航,能够切身感受到祖国强大带来的安全和便利,我们感到非常自豪!”

潍坊舰悬挂“护航中国践初心、砺剑大洋担使命”横幅

据了解,第三十三批护航编队自执行护航任务以来,已安全护送23批40艘中外船舶,有力有效维护了亚丁湾索马里海域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