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雪夜温馨巴士员工彻夜奋战 力保早高峰行车安全

2020-01-08 07:08 作者:江东旭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1月7日晚11点,交运温馨巴士员工在场站除雪。

青岛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 江东旭)1月7日下午,青岛地区迎来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本次降雪给交通出行带了极大的考验。记者从随交运集团了解到,从1月7日晚11点30分最后一班营运公交车入场,交运集团温馨巴士有限公司的职工开始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比赛,努力保障今天早晨的公交出行安全。
“昨天晚上11点半开始,我们的驾驶员就开始了巡线工作。对公交车经过的上下坡路段、易结冰路段、公交站点附近巡查,撒融雪剂进行除雪工作。”交运集团温馨巴士盛达分公司副经理林杰说。

温馨巴士巡线分队在公交运行线路积雪路段除雪。

凌晨4点半,记者来到交运集团湖清路停车场,车队工作人员已经开始进行首班车检车作业。602路公交车首班车公交司机张勇告诉记者,昨天晚上许多夜班司机放弃回家休息,主动参与除雪作业,保障首班车发出时运行线路基本安全。自己被大家戏称为“老司机”,承担首班车“摸底”工作。据张勇介绍,虽然昨天晚上,交运温馨巴士几乎全体职工都到一线除雪,但正式运营车辆载客后,整车重量与轻载、空载时在制动距离上差别较大。此外,因为天气路滑,车辆运行时间较以往要慢,如何合理调度车辆,都需要首班车来“摸底”。
在此,记者也提醒广大市民,道路湿滑请减速慢行,合理避让不争抢,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凌晨2点,交运温馨巴士员工在结冰路段撒融雪剂。

凌晨4点45分,602路首班车驾驶员检查车辆。

 清除前挡风玻璃上的冰雪。

检查车辆蓄电池。

凌晨5点20分,巡线小分队在最后一站撒融雪剂。

凌晨5点25分,温馨巴士工作人员在站点结冰路面撒融雪剂,确保乘客在公交站点上下车安全。

凌晨5点30分,609路第一辆公交车整点发出,温馨巴士工作人员提醒乘客注意上下车安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