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2019年票房超6亿 在青影视企业突破千家

2020-01-09 19:29 作者:宋波鸿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月9日讯(记者 宋波鸿)据山东省电影局提供的最新数据,2019年青岛市电影票房6.02亿,影院78家,银幕547块,放映场次105.6万,观影人次1675万人。

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电影电视剧处副处长苏宏伟说,“随着近年来,青岛市各项文化惠民补贴的发放,电影票房呈现逐年增加的趋势。”另据青岛CBD万达影城经理刘天宇介绍,青岛市票房整个提升在9%左右,而全国票房提升5%,青岛票房增长其实是高于全国增长速度的。

苏宏伟介绍,目前在青岛的影视制作企业数量已突破1000家,2019年新增了300余家,此外还吸引了《人民的正义》《号手就位》《封神三部曲》等60余部影视作品来青拍摄制作。

据猫眼专业版app数据显示,青岛全年票房前五名:第一名,《哪吒之魔童降世》;第二名,《流浪地球》;第三名,《复仇者联盟4》;第四名,《我和我的祖国》;第五名,《疯狂外星人》。值得一提的是,青岛票房前五佳作中,《流浪地球》和《疯狂外星人》都在青岛东方影都完成拍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